竞技风暴

JP摩根赛:郑洁淘汰日本种子选手 李娜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7:09 新浪体育
JP摩根赛:郑洁淘汰日本种子选手李娜惨遭淘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8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8.5万美金的WTA二级赛JP摩根公开赛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联袂出击对决两名种子选手,结果一喜一忧。郑洁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6-7/6-3/6-0逆转淘汰11号种子、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而李娜则在于16号种子、俄罗斯新星查克维塔泽的对阵中5-7/4-6败下阵来,遗憾的无缘下一轮的比赛。

  此次参加JP摩根公开赛也是中国军团在法网之后,再次出征国际赛场。由于全运会预赛以及联合会杯的原因,女网姑娘们不得不暂时在女子职业网坛中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在出征美国之前,中国女网在河北廊坊封闭集训了三周,不过由于很久没有参加激烈的职业巡回赛,显然她们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的节奏,都出现了不同情况的慢热。

  首轮比赛,李娜和郑洁联袂出击对决两名种子选手。世界排名第76位的郑洁对阵11号种子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这是郑洁法网首轮输给意大利选手斯奇亚沃尼后的首场巡回赛事比赛。收盘比赛双方打得十分接近,两人一直斗至抢七才分出高下,结果郑洁在抢七中以3-7告负。不过第二盘的比赛郑洁发挥不错,以6-3扳回一盘,总比分双方战成1-1。决胜盘的比赛,郑洁表现相当抢眼,6-0送给了对手一个尴尬的甜圈。这样,郑洁就以6-7/6-3/6-0的比分逆转淘汰11号种子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成功入围第二轮的比赛。第二轮中,她将对阵里俄罗斯的内斯卡娅与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之间的胜者。

  李娜的上一场的巡回赛事还要追溯到5月份摩洛哥大奖赛的半决赛,在那场与郑洁的比赛中,李娜扭伤了脚踝从而遗憾的错过了法网。尽管复出之后李娜状态神勇,在联合会杯上一人为中国队独得两分,不过久疏战阵的李娜今天进入状态显然比较慢。在与16号种子俄罗斯新星查克维塔泽的对决中,她在机会球的把握上不够好。首盘比赛在关键的时刻被破发之后,以5-7先丢一盘。第二盘的比赛双方仍然十分接近,而李娜再次以4-6的比分遗憾告负,最终不得不以5-7/4-6被淘汰出局。不过此后,李娜还将转战加拿大多伦多,参加在那里进行的一级赛事罗杰斯杯,希望届时这位中国女网最具实力的选手能够尽快调整至比赛状态。

  在首轮的其他场次中,俄罗斯少女基里连科4-6/7-5/6-2力克美国本土选手埃尔文,将在第二轮中挑针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志在成为首位俄罗斯籍的世界第一的莎拉波娃要想达到自己这一梦想,至少要在洛杉矶达到半决赛。美国本土选手海恩斯6-4/7-5淘汰波兰的多马乔斯卡,此轮将对阵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而德门蒂耶娃的此轮对手也已经产生,那就是澳大利亚的斯托瑟,后者6-3/6-2淘汰了吉德科娃。而8号种子利霍夫采娃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勒普琴科,后者6-1/7-6战胜俄罗斯的沃斯科波娃。

  14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杜尔科以两个6比3战胜了哥伦比亚选手祖鲁亚加;15号种子捷克的库卡洛娃7-6/6-1淘汰了斯洛文尼亚选手玛特维济奇,将在第二轮中对阵美国本土选手费雷泽尔,后者7-6/6-0战胜了同胞斯皮尔斯。两名日本选手在与两名意大利选手的对决中也有出色的表演,藤原里华6-0/6-2轻取实力不俗的扎内蒂,而中村兰子更是6-3/6-4淘汰了10号种子佩内塔。此外,13号种子斯齐亚沃尼7-5/6-3战胜了马达加斯加选手兰德里安特菲,她将在第二轮中对阵杉山爱与孙甜甜之间的胜者。(阿虎)


  爱问(iAsk.com)郑洁 相关网页约234,687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