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联袂出击JP摩根公开赛 李娜郑洁会师彭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斯坦福和圣迭戈率先热身两站之后,彭帅和中国女队大部队汇合,共同参加本周在洛杉矶举行的JP摩根公开赛。

  和总奖金130万美金的一级赛事圣迭戈站相比,洛杉矶站是一项总奖金58.5万美金的二级赛事,因此阵容也比上周稍弱。去年在这里争夺冠军的达文波特和小威廉姆斯双双退赛,不过莎拉波娃仍将为赛事吸引到足够眼球,她也很可能在这项赛事中超越达文波特而成为
新的世界第一。赛事看上去有点俄罗斯国内锦标赛的意思,前8号种子中除了5号种子克里杰斯特和6号种子皮尔斯之外,其余6人全部来自俄罗斯。

  由于彭帅上周的出色表现,已确定参加本次洛杉矶站单打正赛的三位中国女将虽然都不是种子选手,但她们的表现将尤其令人关注。李娜和郑洁同被分在上半区,她们首轮都将面对种子选手:李娜对阵16号种子、近来状态不错的俄罗斯新星查克维塔泽,如能获胜则将在第二轮中和米尔扎展开亚洲内战,胜者将很可能在第三轮挑战莎拉波娃。郑洁的首轮对手则是她曾在年初霍巴特站6比2和6比3轻松击败过的赛事11号种子、日本球员浅越,如能顺利过关则将在第二轮迎来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人林内斯卡娅。

  彭帅被分在下半区,她的首轮对手、委内瑞拉人卡布奇实力偏弱,世界排名在第77位。第二轮中,彭帅将面对来自9号种子汉图科娃的挑战,而汉娃正急于重新进入世界前20。

  中国此次另有三名球员参加单打资格赛,但在首轮便折去两人:李婷以1比6和3比6不敌资格赛14号种子、阿根廷人萨勒尼,刘南楠也被资格赛9号种子、乌兹别克人勒普申科轻松击败。唯一通过资格赛首轮关的只有孙甜甜,她以6比3和6比1淘汰捷克人斯洛莫娃,下轮将对阵一位日本选手。

  中国球员在资格赛中的表现不甚理想,这和她们自法网赛后就告别国际赛场很有关系,同时也是李娜和郑洁这对单打强将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索性美网还有三周的时间,对于急需热身的中国金花来说,时间已经足够。彭帅在两周前参加斯坦福站时,也是因为还未找到比赛感觉而在单双打比赛中均首轮折阵,之后才有了上周在圣迭戈的连串冷门。


  爱问(iAsk.com)JP摩根 相关网页约63,466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