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格梅森精英赛:罗迪克两盘轻取斯里查潘杀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4:32 新浪体育
雷格梅森精英赛:罗迪克两盘轻取斯里查潘杀入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日晨,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雷格梅森精英赛在华盛顿率先结束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罗迪克7-6(4)/6-2击败亚洲NO.1、泰国好手斯里查潘,继2001年之后第二次进入本项赛事决赛,巧合的是那一年罗迪克在夺冠路上也曾击败过斯里查潘。

  本场比赛尽管在高达45摄氏度的高温中进行,但是本土作战的罗迪克显然比斯里查
潘更适应炎热难耐的气候,比赛中他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非常高,在全场比赛自己的发球局中他仅丢掉了4分,同时打出13记的重炮ACE球,迫使泰国人最终第6次败在自己的拍下。

  第一盘比赛双方尽管在底线的斗法非常精彩,正手来回的对抽力量十足,但是均未能破掉对方的发球局,其中斯里查潘在第8局艰难的保住了两个破发点,并在拿下第12局自己的发球局后,将比赛拖入抢7,结果罗迪克凭借在4-2领先换边后斯里查潘的两次正手击球失误,以7-4拿下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比赛对抗的激烈性下降,罗迪克越战越勇,一上来就打破了斯里查潘的发球局,后者随后由于体力的下降导致非受迫性失误继续增多,结果2-6再丢一盘,输掉了比赛。

  本场胜利之后,罗迪克本赛季第五次杀入巡回赛事决赛,此前他分别在圣何塞、休斯敦以及伦敦女王草地杯三项赛事上分别拿下一个硬地、红土以及草地赛冠军,而在温网决赛中他却连续第二年败给了费德勒。自去年的休斯敦红土冠军赛决赛不敌哈斯之后,罗迪克在此前进入的9个巡回赛决赛中尽管只拿到了其中的5个冠军,但是其余四站比赛均是败给了克星费德勒,其中包括了两个温网男单决赛、一个多伦多大师赛以及一个泰国公开赛决赛。

  决赛中,罗迪克将面对另一场半决赛、同胞布雷克与捷克小将伯蒂奇之间的胜者。(carie)


  爱问(iAsk.com)雷格梅森精英赛 相关网页约17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