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系列赛奖金翻倍麻烦更多 赛程紧凑球员受伤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莎娃和小威等大腕缺席阿库拉精英赛不但WTA和赛事组织方恼火,也使野心勃勃的美网系列赛大受打击。

  从去年开始,美国网球协会效仿美国的几大职业联赛推出了美网系列赛,美网之前的几项夏季硬地赛事类似于常规赛季,8月底的美网相当于总决赛。美网系列赛也有自己的积分,如果积分排在头名又能在美网夺冠,奖金将翻番,达到创纪录的220万美元,而阿库拉
精英赛是美网系列赛女子比赛中的第一项赛事,有100个美网系列赛积分。

  平心而论,莎娃们肯定不想错过这样的双倍奖金,尤其是去年美网系列赛积分第一却在美网半决赛输给库兹涅佐娃的达文波特,更是磨掌擦拳:“有机会让你的奖金翻倍是令人惊异的,我认为每位选手都在谈论这个,并为此兴奋不己。”由此可见,达文波特的退出显然不是咋伤。

  事实上,繁密的赛程使越来越多的选手受伤,特别是下半年后。这点在男子方面更加明显,费德勒在温网之后就选择了休养,因为脚部不适将至少休息四个星期,下周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就看不到这位头号男单的身影。罗迪克在美网系列赛第一项赛事RCA冠军赛上弄伤了右膝,而纳达尔在欧洲红土征战中也是膝盖受伤。加上温网后就动了手术的萨芬,几乎没有一个明星能够完好地捱过一个赛季——休伊特甚至能在家里摔断肋骨。

  WTA不该只想着罚款,而是该好好检讨一下过于紧张的赛程了。西蒙


  爱问(iAsk.com)罗迪克 相关网页约333,718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