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临近热度逐渐升高 上海组委会只求收支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虽然今年的大师杯赛要在11月中旬举行,但费德勒十月初就将现身上海——正在上海参加大师杯例会的大师杯赛事总监、ATP唯一的执行副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周四宣布,费德勒将于10月3日来沪参加旗忠网球中心的官方揭幕仪式。

  据上海大师杯推广商新新体育公司总经理孙雷透露,费德勒已确定参加9月26日到10月2日举行的泰国公开赛,他将在这项赛事后直飞上海,并将只在上海停留一天。费德勒是
泰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今年该赛事还签下了萨芬亨曼哈斯等大牌,去年的亚军选手罗迪克则将不参赛。泰国公开赛最近还和ATP签下了长达10年的赛事合约,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网球在亚洲地区的蓬勃发展。

  目前,旗忠网球中心场馆工程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央球馆已呈现出了白玉兰花的形状,八片可自动开启的“白玉兰花瓣”钢结构已吊装完毕,并铺上了铝合金面板。馆内已进入内装潢阶段,包厢、观众席的框架都已搭建完毕;馆外的绿化工程则已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不负旗忠森林体育城的名称。据悉,一期工程将在8月底如期竣工。在十月初的开馆仪式到大师杯之间的这一个多月期间里,赛事将安排一系列推广活动,但原计划要举行一项挑战赛事来测试场地的计划则已基本被取消。

  既然花了大价钱新建了亚洲最大的网球场馆,也就意味着,和2002年上海大师杯相比,此次大师杯赛将承担更大的经济压力。不过孙雷从另一个角度解析说,更大更好的场地也就意味着更多的经济开发机会。

  不过,他也同时表示,国外网球赛事收益主要靠电视转播和票房收入,但由于中国的国情,这两项并不能为上海大师杯带来很高的经济收益。但考虑到上海大师杯是一个三年或五年的长期项目,大师杯赛并不想在赚钱上过于急功近利,今年的经济目标和2002年大师杯一样,也就是保持收支的基本平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师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