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改投ADIDAS组夫妻档 从NIKE最后拿走4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身着耐克球衫17个年头之后,阿加西改换门庭,而且还是投奔了耐克最有力的竞争对手阿迪达斯。阿加西在又一件事情上和太太保持高度一致——格拉芙在她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是身披三叶草征战,直到如今已退役六年,她每年仍能从阿迪达斯收取高额的赞助费。

  阿加西将作为头号种子参加本周在洛杉矶进行的奔驰杯赛,这宣告了他在法网首轮
被芬兰人涅米宁淘汰后的复出,也是他身穿阿迪球衫和球鞋所参加的首项赛事。阿加西的经纪人透露,此次和阿迪达斯的合约为三年,但具体数额不便公开。他表示,阿加西此次下决心和阿迪达斯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该公司愿意给予他的慈善基金会以更大的财政支持。这也向我们表明,阿加西对他的基金会是多么当真,而不仅仅是作为“业余爱好”或“形象工程”。除阿加西和格拉芙这对巨星夫妻之外,阿迪达斯旗下如今还拥有萨芬、赫宁、亨曼、科里亚以及已退役的辛吉斯和埃德博格。

  阿加西和耐克的合作始于1988年,从他身着粗棉布工装裤式样的网球短裤走上当年的美网赛赛场上起,他的形象就和耐克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在90年代,耐克曾和阿加西签下了一纸十年一个亿的巨额合同,在这一合同到期后,阿加西和耐克之间就以两三年的短期合同方式继续合作。今年还曾有小道消息称,如果阿加西能够打满2005赛季,他就可以得到价值4千万美金的耐克股票。

  耐克此次终止与阿加西的合作令人吃惊,毕竟阿加西多年来都是该品牌最有影响力的代言人。不过,耐克如今在男子球员中所拥有的两大王牌,费德勒是当今球王而纳达尔是最红的新生代。也许正是在这种乐观形势下,耐克才放心大胆地“抛弃”了阿加西。另外,耐克也素有在球星职业生涯末期与对方分手的习惯,他们在桑普拉斯职业生涯的晚期就曾闹过分手,只不过后来才破镜重圆而已。

  距法网赛那场痛苦的首轮失利已有两个月时间,阿加西承认,他35岁的身体恢复速度相当缓慢,这也是他退出上周印第安纳波利斯站的原因。为了抑制下背部神经痛,阿加西上周又注射了一针肾上腺皮质素,并且从周一开始投入赛前备战。阿加西曾三次在洛杉矶夺得奔驰杯,他表示,没有比这项赛事更合适作为他的复出首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