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从NIKE赚走1亿美金 转投ADIDAS只为慈善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昨天开战的洛杉矶奔驰杯网球赛中,美国名将阿加西穿着阿迪达斯服装出场,宣告他与耐克八年合作正式结束。“我为和阿迪建立这样的关系而激动万分。”阿加西说,这身雪白球衣的胸口和裤沿处都印着新赞助商的标记,“对于我来说,新合同的签订有着特别的意义。不仅意味着我开始为世界著名的大品牌工作,而且也表示我的基金会得到了更多支持。”

  事实上,当与耐克合同期满后,阿加西并不在乎续约或是另谋他路。尽管多家体育用品公司都曾抛出橄榄枝,许诺的条件也一个比一个诱人,但对于阿加西来说,这些都无法真正令他动心。直到阿迪达斯投其所好,答应大力资助他的基金会,才算找到了敲门砖。他们签了三年的合同。

  “对于安德烈来说,那个基金会决不仅仅是个消遣,他和妻子已经完全把它当成一项事业来做。”阿加西的经纪人罗杰斯表示,“任何人只要对基金会有帮助,都会成为这对夫妇眼中的大好人。”比如休斯敦西部俱乐部的老板麦克维尔,为了报答他的慷慨,格拉芙六年来首次走上职业赛场。

  因此,在阿迪达斯多次为基金会捐款捐物后,阿加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它的邀约。此举当然也得到格拉芙的大力支持,自出道以来,这位德国女王就始终和阿迪达斯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在今年法网期间,她还为老东家友情出演,和海宁罗迪克打了一场双打比赛。

  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35岁的阿加西并不讳言这段双赢交易,他说:“现在,我们就可以给那些孩子们更多帮助了。”

  自两天前抵达洛杉矶始,阿加西一直穿着阿迪达斯的新球衣训练,他本人感到非常自然,却有不少球迷表示不习惯,毕竟他们那个“just do it”的选手已经深入人心。人们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引起轰动是在1988年,穿着耐克的斜纹粗布短裤,整个就像一颓废摇滚青年。然后就是1990年,阿加西一身荧光闪闪地入场,在遭到法网官员批评后回嘴说:“你个BOZO(四肢发达,简单的人)。”

  可惜在这之后,耐克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少男少女身上。在刚结束的温布尔顿网球赛中,它为莎拉波娃赶制了一双18K镶金的网球鞋,价值高达900美元。此外,对于另一位18岁少年纳达尔,耐克的重视程度也已超过休伊特。设计师专门为了西班牙天才创造了海盗裤和无袖衫,色泽的丰富度也令旗下的其他男选手叹为观止。

  在这样的情形下,难怪休伊特和阿加西想要集体出逃。不过当合同结束之后,选手们另谋出路也属正常。罗迪克就刚把球衣从锐步换成鳄鱼,他的球拍和球鞋赞助商百宝力深怕他还要再变,挖空心思给这个美国妇女的宠儿设计新款。据悉,今年9月,罗迪克就将穿着自己的签名闪鞋登场,单双售价109美元。

  目前,阿加西是美国薪酬第二高的运动员,预计今年收入会达到4570万美元。对于放走这条大鱼,耐克表达了自己的遗憾:“我们一直希望能和阿加西建立长期成功的联系,不过无论结果如何,我们祝福他和他的家庭。”据悉,在过去将近10年的合作中,耐克支付给这位美国选手的数字超过1.2亿美元。斯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全部NIKE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