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副总裁:中国女网五年之内将产生世界TOP5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3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5年之内———也许1年,也许2年,中国女子网坛将产生世界Top5。看看这次美网吧,我敢担保至少有一名球员能够打进第二周的比赛。”ATP副总裁、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对中国网球的乐观吓了记者一跳。

  5年,是德拉维特经常提到的一个时间概念。他说通常一个尖子选手需要5年来造就。而对于中国来说,“5年”的起点源于2002年。

  “你知道吗?当悉尼奥运会举办之前,很多悉尼老百姓完全不喜欢体育。然而当悉尼奥运会举办的时候,当地老百姓都激动疯了。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盛会,他们知道他们看到的是世界上最棒的体育选手,他们知道这样的人物可不是平常想见就见的。从那之后,他们开始关注体育。2002年上海大师杯就是这样。也许那一次这里的人们只认识阿加西一个人,而今年,我相信大师杯的8个人他们都认识。”家在悉尼的德拉维特有着类似的体验,因此对于大师杯的影响力,他有着身临其境的体会。

  正是这样的影响力,毫不费力地作用到了中国网球运动中———从那开始,一批十几岁的孩子开始对网球产生兴趣,而让人兴奋的就在这里,因为这其中,可能正酝酿着中国网坛的转折点。德拉维特已然底气十足:“在15岁这个年龄段,我现在已经看到了很多非常出色的中国球手。”“2002+5”接近一个数字,这让人心跳加速。

  难以想象就在短短的几年前,当德拉维特与上海市体育局和巴士集团就2002大师杯落户上海一事谈判的时候,他还多少有点冒险的感觉,毕竟这是当时中国历史上承办的最高规格的职业体育赛事。而正是这次“冒险”的成功,让德拉维特发现,在中国这个充满惊喜的国家,“没有什么不可能”。许多对中国的怀疑很可能毫无必要,包括备受争议的“举国体制”。

  “这样的体制让中国选手们得到了很多的支持,比如说教练方面,体制保证了教练的水平。在中国,无论是跳水,还是体操,这样的体制都取得了成功,那么没有理由在网球上面就行不通啊。”德拉维特享受着,并准备继续享受中国网球带给他的惊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