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德国封王红土34连胜 锁定上海大师杯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2:12 新浪体育
纳达尔德国封王红土34连胜锁定上海大师杯席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总奖金额为61.125万欧元的ATP黄金赛事梅塞德斯杯在德国斯图加特结束决赛争夺,比赛在两名法网冠军之间展开,最终19岁的纳达尔直落三盘,6-3/6-3/6-4击败高迪奥,夺得个人本赛季第8个红土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红土赛场的第34场连胜,此前他已经在包括大满贯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以及两站大师系列赛蒙特卡洛和罗马站夺冠。不过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纳达尔也成为继费德勒之后,第二个进军11月上海大师杯的选手,届时在旗忠网球中心,我们将能够看见这位法网冠军的身影。

  今天的比赛一上来,纳达尔曾一度面临困境,第一个发球局就被高迪奥破发成功,但是红土赛场强大的统治力还是帮助这位西班牙天才迅速扳回了劣势,并以6-3拿下了第一盘的胜利。随后的第二盘纳达尔早早的取得破发,一路领先至5-3,随后他又再次破发成功,6-3再下一城。手握两盘的领先优势在手,纳达尔显得更加的轻松惬意,最终以6-4顺利结束战斗,比赛总用时为2小时41分钟。加上本场胜利,纳达尔将与高迪奥的交战纪录扳为2胜3负。

  凭借本周在斯图加特的出色表现,纳达尔将在下周一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攀升至世界NO.2,超越目前正在享受新婚喜悦的休伊特。此外,冠军的成绩将为纳达尔带来10.44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同时他还将从组委会那里得到一辆豪华奔驰车作为特别的奖品。

  截至目前,纳达尔在红土赛场34场连胜的成绩排在ATP巡回赛历史上的第6位,位列前列的分别是罗马尼亚名宿纳斯塔塞在1973年创造的36场连胜、奥地利红土王穆斯特的38场连胜(1995-1996赛季)和40连胜(1995赛季)、瑞典球王比约博格的46连胜(1977-1979赛季)、阿根廷最伟大的网球选手维拉斯难以企及的53连胜(1977赛季)。

  下周,纳达尔将转战克罗地亚的乌马格,继续自己向红土赛场连胜场次的纪录冲击。

  (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