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潜力遭受质疑 同胞称其不可能比张德培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参加RCA冠军赛期间,现世界排名第42位,刚刚度过自己31岁生日的美国老将斯帕迪亚在谈到同胞罗迪克在男子网坛的发展潜力时,称其不可能比华裔张德培做得更好了。

  “安迪(罗迪克)对于网球的态度很认真,在他的同辈选手中也已经是一个偶像级的人物,但是我认为他或许永远也不会比张(张德培)做得更好了。尽管从人格魅力说他更受欢
迎,但是坦白说,他不会比迈克尔(张德培)做得更好。”

  “如果他是在桑普拉斯阿加西的时代,安迪也会像迈克尔一样,或多或少的生活在两人的阴影中。”

  作为昔日美国网坛“四大天王”中最早成名的张德培,除了仅在17岁那年令人惊讶的夺得了法网男单冠军,张德培在随后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完全的被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成就抛在了身后,就是考瑞尔也曾分别夺得过两次澳网和法网冠军,世界排名也曾高居第一位。相比之下,张德培尽管在大师系列赛的夺冠成绩不俗,世界排名也曾到达过第二位,但其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成绩也显得相比另外三人黯淡了许多。

  就目前看来,罗迪克在2003年夺得美网男单冠军之后,整体的进步势头非常缓慢,不仅被费德勒连夺澳网、温网、美网等四个大满贯赛男单冠军,远远的拉开了差距,就是在与休伊特萨芬等选手的较量中也占不到上风,目前更有着被纳达尔超越成为“男子网坛二号人物”的危险,的确,如果安迪在目前职业生涯的这个关键时刻再不寻求一些技术与心理的突破,他未来的职业前景在费德勒的光环笼罩下的确并不那么乐观。(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