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将再次踏上美网争冠路 NO.1现在还不想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刚刚踏上北美硬地赛事的征程时,内心重满疲倦、怀疑,退役的问题甚至提上日程。

  然而自斯坦福开始,达文波以绝佳状态连续击败威廉姆斯姐妹、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等人在美网系列赛中取得惊人四连胜,并在美网打进四强最终锁定阔别三年的NO.1后座。所有的犹豫、不安以及灰心丧气情绪顿时烟消云散,29岁的琳德塞说当时自己真是感觉到
了疯狂一刻。到了2005年,美国老将依然保持这自己的领先位置,在毛瑞斯莫和莎娃的轮番冲击下达文的地位仍然如磐石般稳固,尽管在今年的温网决赛中不敌大威再次和大满贯桂冠擦肩而过,琳德塞与12个月前从温布顿一路跛行回来相比已经更加自信更加有精神。

  美国老将早在1998年就曾获得美网桂冠,但是自2000年在澳网夺冠后,达文近5年来再也没有获得一项大满贯桂冠。为了备战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赛,达文已经确定参加斯坦福、洛杉矶和圣地亚哥的赛事,出生在加州的达文说:“也许今年再连拿四站桂冠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只要在加州比赛我的感觉一向不错,我喜欢在家乡比赛的气氛,我已经准备出发,能有第二次冲击美网冠军的机会我很是兴奋。”

  一般来说网球选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后期还会有一两次登上巅峰状态的机会,美国联合会杯队长加里森认为那些成熟的老选手往往在场上打得更加聪明而在场外训练得更加刻苦,而达文就是这方面的代表。加里森说:“如果你坚持不懈走到最后,你会发现所有的荣誉都已经靠近。”硬地比赛一向是达文长项,或许在法拉盛急速的德克瑞二代面料上,琳德塞能收获自己的第4个大满贯桂冠,这很可能是她在结束职业生涯前的最大愿望。本赛季分别在澳网和温网决赛中输给威廉姆斯姐妹,达文离荣誉仅仅一步之遥,输得可惜输得无奈。达文说:“在比赛结束后的48小时失望的情绪非常强烈,但是我慢慢回想比赛发现自己打得并不坏。10天过后当我再回顾过去的历程,我又为自己在比赛中已经达到的水平而感到欣慰。”

  低调的达文一直不愿像那些演员般的选手那样站在媒体的中心,她总是希望用网球传递自己的想法,而且这些用网球带出来的东西既实在又伟大:连续78周排名世界第一,47个单打冠军头衔,3座大满贯奖杯以及超过2000万美金的网坛奖金,达文甚至完全具备进入名人堂的资格。然而成绩和成就并不是她追逐和关心的重点,达文说:“出名是件好事,但是如何处理好这一事情倒复杂了,我希望自己不要太有名这样我还能保证正常生活,这种平衡很需要。”

  在温网决赛中达文背部老伤复发,不仅丢掉冠军随后的联合会杯的比赛她也没能为国效力,最新消息是她也不能参加已经连续6年都出战的WTT赛。伤病的困扰让今夏美国人的计划安排更加小心谨慎,除去需要卫冕的三个赛事,达文已经明确表示在美网前两周将不会参加比赛,老将需要静心休息保持体能。

  虽然达文一直希望和丈夫乔恩-利特好好地组成一个小家庭,但是琳德塞现在并没有立即收拍的打算。有消息称达文已经在为明年的澳网做准备,并将一直打到三月份。达文认为参加比赛现在还没什么坏处,NO.1说:“也许有一天我如同人们所说的那样,不想参加训练了不想再打比赛了,但是现在我仍然有打球的乐趣有获胜的激情。”(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