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5年内4次出征WTT 直言挑战费德勒压力还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周六罗迪克重新回到位于森林公园的德怀特戴维斯网球中心参加世界网球团体赛(WTT)。罗迪克代表圣路易斯高手队参加对阵纽波特海滩破坏者队的比赛,世界排名第4的罗迪克说:“我喜欢这种比赛,网球在这里变得特别,你得为自己的队友出力。”

  本场比赛罗迪克倾力表演,以发球见长的小罗屡屡轰出ace惹来现场2200名观众惊叫
声一片。在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小罗和詹尼弗-鲁塞尔联手在加赛中5-4/(4)击败了德尔加多和罗迪奥诺娃的组合,其中罗迪奥诺娃曾和高手队的安迪-拉姆一起打进过2003年温网混双决赛。在随后的男双比赛中罗迪克搭档拉姆5-4击败了德尔加多和德文-布朗的组合,不过在最后的单打比赛中他3-5输给了德尔加多,而高手队也因为这两分以20-22输给了海滩破坏者队。

  这已经是罗迪克5年来第4次代表高手队参加比赛,唯一一次缺席来自去年,当时小罗在温网决赛对阵费德勒时臀部受伤,这使得他缺席了WTT的比赛。22岁的罗迪克说:“去年很不幸,但是我很高兴大家都希望我回来,我在17岁默默无闻时此项赛事给了我露脸的机会,我现在还很感激。”

  小罗上一次来到德怀特戴维斯网球中心是2003年,在结束了当年WTT大赛后,罗迪克在美网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奖杯,并且在那个赛季坐上了NO.1的位置。到了2004赛季,带着巨大期望的小罗在温网对阵费德勒之前便拿到四个单打桂冠,然而在在美网比赛中卫冕冠军却只打进8强,随后小罗便和教练布兰德-吉尔伯托分道扬镳,美国小天王选择迪恩-戈尔德弗尼作为自己的教练。对于后来的教练罗迪克说:“我们相处得非常好,他带给了非常好的工作规范并一直坚持下来。”罗迪克在戈尔德弗尼的调教下不断地提高为一个更加成熟更加具有竞争力的选手,尤其是上网技术方面罗迪克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由于此时的费德勒已经成功悟道,小罗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能跟上瑞士人的步伐。罗迪克说:“就像高尔夫球中迈克尔森辛格不断提高自己以对抗伍兹一样,我们只有做得更好才有机会跟上罗杰的节奏,我现在的实力实际上已经比当年处在NO.1时要强大许多,这是费德勒快速成长的压力所致,我不得不提高上网技术才有机会挑战罗杰。人们都说他是最好的选手,所以和他对阵会很酷。”本赛季罗迪克已经获得三个单打冠军头衔,三个大满贯赛事成绩也还可以,澳网进四强温网进决赛,只有法网在第二轮就被淘汰。(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