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两少年英雄相继崩溃 俄罗斯队翻盘晋级戴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2:14 新浪体育
法国两少年英雄相继崩溃俄罗斯队翻盘晋级戴杯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莫斯科消息,戴维斯杯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的另一场焦点战:俄罗斯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周日在当地进行,主队凭借达维登科安德列夫在后两场单打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以总比分3-2逆转击败由年轻人担纲单打重任的法国队,顺利杀入半决赛,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队与罗马尼亚队之间的胜者。

  双方的第四场单打比赛由两队的主将达维登科与加斯奎特登场较量,结果在法网进入四强的达维登科以总比分6-2/4-6/6-2/6-1给予了法国人沉重的打击,不仅将两队之间的总比分扳成2-2,也为最后出场的安德列夫卸掉了肩膀上的压力,后者6-0/6-2/6-1将比自己年长的马休打得几乎找不到北。

  比赛中达维登科利用更丰富的戴维斯杯团体赛作战经验,借助主场观众的热情加油声,在第一盘迅速取得两局破发的领先优势,并很快在38分钟后以6-2先下一城。随后俄罗斯人又在第二盘一上来取得2-0的领先,但随后却被顽强的加斯奎特连续两次破发将比分反超,并以6-4将盘分扳成1-1。

  此前在4月份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加斯奎特曾在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中取得胜利。扳回第二盘之后,法国的天才少年似乎已然找回正常的竞技状态。岂料达维登科却在后面两盘比赛中以令人难以抵挡的攻势将自身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其正手的攻击力使得加斯奎特在比赛中难以招架,迅速的以2-6和1-6败下阵来,也因此输掉了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

  来到决胜场的第五场单打比赛,近期状态一般的安德列夫从周六双打比赛的胜利中重新找回了勇气,在与法国队的戴维斯杯“老将”马休的较量中,俄罗斯人很快以一个甜甜圈的巨大优势打懵了法国人的技战术部署,而随后的两盘比赛他也显得毫无抵抗力,很快以2-6/1-6的巨大差距败下阵来,而安德列夫也借助帮助俄罗斯队赢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维斯杯新闻 全部戴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