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夫特拿起球拍征战WTT赛 笑容满面找回打球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士顿15日消息,自从2001年打完最后一场戴维斯杯比赛,帕特里克-拉夫特就找不到比赛动力并最终宣布退役。然而澳大利亚名将现在认为自己的态度发生了变化,32岁的老将说:“我现在打比赛的时候笑容满面。”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世界网球团体赛(WTT)中澳大利亚人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为费城自由者队出场的他在哈佛光明球场的1792名观众面前帮助球队22-17击败波士顿龙虾队。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中,自由者队的古利克森和塔塔洛娃组合2-5输给龙虾队的贝达洛娃和库鲁克布尔组合,但是拉夫特和恩格里斯的男双组合很快5-2回敬了对手,此后古利克森和拉夫特又分别在男女单打比赛中击败贝达诺娃和布莱克,而在混双中恩格里斯和古利克森的组合同样5-3告捷,结果拉夫特代表的自由者队总比分22-17顺利获胜。

  本次对阵比分打得最接近的比赛恐怕是拉夫特和布莱克那场单打较量,两个人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结果一路平分过来的澳大利亚人在最后加赛中5-0获胜。三周的世界网球团体赛一方面给布莱克这样的选手在美网前打好热身机会,另一方面也让拉夫特这样的老将筋骨可以活动活动。澳大利亚人在2001年戴维斯杯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后便退出职业网坛,2年前他加入自由者队零星地打一些比赛,本赛季他们队内的13次出战中,拉夫特出场才4次。这位前世界NO.1在赛前笑着说:“我并不怎么拿起球拍,我今年速度慢了不少,我想这得怪我3岁和7岁的孩子们。”在最后的混双比赛中拉夫特中途还代替恩格里斯出场了,结果拉夫特和古利克森5-3取得胜利送给龙虾队本赛季第5场败绩。

  拉夫特职业生涯曾于1997年和1998年两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其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是2001年12月戴维斯杯决赛中澳大利亚队2比3输给法国队的比赛,此后他在很长时间内没有比赛动力,最终时年30岁的老将在2003年1月宣布退役(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夫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