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网坛后继乏人顾虑四起 考瑞尔:天才正在潜伏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阿加西桑普拉斯、考瑞尔、张德培的鼎鼎大名让人津津乐道,他们被看成是美国最伟大的一代网坛选手。然而现在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风华已逝,惟有阿加西还在勉力支撑,不过安德列也即将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末站。这些统治网坛近20年的选手几近全部退出历史舞台,美国球迷没有理由不恐慌,因为现在的美国男子网坛仅仅有一个罗迪克还远远不够。

  的确除了罗迪克之外,很少有选手尤其是年轻人能够为美国赢得荣誉。然而34岁的考瑞尔对此却并不感到担忧,他举出了自己年轻时候的例子,考瑞尔说:“当我还是15岁的时候就听到人们议论谁会是美国下一代网球明星,当时的情况是在人们的视线中天才球员还没有出现,但是这并不表明这样的选手不存在,结果我们一代人迸发出来开创了一番事业。现在的情形也是如此,任何事情都有个轮回,我们应该认真观察慢慢等待,毕竟没有人在我16岁的时候指着我的鼻子说:这孩子将来能打进TOP10。”

  考瑞尔和阿加西都曾在声望很高的波里泰利网球学校接受训练,并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崭露头角。但是自1988年转入职业之后,考瑞尔并不怎么惹人注意,直到三年后他在法网决赛中击败阿加西才让人们见识其巨大的潜力。目前的情况是,除了罗迪克和阿加西之外,排在top50之内只有排名24位的大炮邓特和42位的斯帕迪亚两位选手,但是对于这种情形考瑞尔丝毫不气馁。他说:“实际上在巡回赛中有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在比赛,而在青少年组中也有不少天才,我们这代人开创了一条道路,我希望未来的美国人能干得更好。”

  考瑞尔非常关注美国网坛的下一代,在过去的八个月他还低调地拍摄了一部关于美国青少年球员的长片,预计在2006年发行。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发生在不同地域的孩子们在青少年比赛的经历。考瑞尔说:“这部影片主要讲述这些少年们的生活和家庭故事,它可以使我们一窥青少年比赛世界的究竟。现在的人们身边充斥的多是成功的故事,他们看到的都是已经打磨好的产品,但是他们对这些人是如何成功的一无所知,他们并不知道背后的故事。”

  考瑞尔职业生涯获得两次法网冠军(1991/1992)两次澳网冠军(1992/1993),29岁就选择退役的他还是他们一代人中第一个步入名人堂的选手,上周在纽波特他和诺阿、诺沃特娜以及布切霍茨一起成为网球名人堂新成员。目前考瑞尔正代表纽约快速队征战WTT团体赛,在13日和纽约海滩破坏者队的比赛中快速队15-25失利,其中在单打比赛中考瑞尔2-5输给对手。(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考瑞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