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NO.2走出费德勒阴影 又一天才瓦林卡悄然逼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加斯塔德12日消息,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在上周安联赛的表现已经让所有人意识到瑞士天才可不仅仅只有费德勒一个。

  在上周的瑞士安联赛上,瑞士NO.2一路过关杀进决赛尽管最后输给去年的2号种子法网冠军高迪奥,这位20岁来自洛桑德少年已经证明自己在某些时候还是能够成为费德勒的代理人。

  稳坐世界网坛头把交椅的费德勒去年在这里夺冠,但是这位来自巴塞尔的卫冕冠军在9天前温网三连冠后需要休息,于是NO.1退出了这项自己家乡举办的赛事,而这一举动也成就了瓦林卡。

  缺少费德勒,20岁的洛桑小伙子果然没有辜负国人期望,瓦林卡的出场几乎让现场观战的本国球迷忘记了费德勒的缺席。巡回赛代理主席海门加特如是告诉路透记者:“看到斯坦能首次杀进安联赛决赛我们非常幸运,因为和费德勒来自同一个国家,所以很多时候对他来说比较困难。但是我觉得现在把他和罗杰相比是不公平的,实际上把用费德勒的成就去衡量其他人也是不公平的。斯坦也许现在所处的位置和当年的德国人迈尔-斯蒂奇相似,他也是一位让人难以置信的选手,但是却排在贝克尔之后。”

  攻击性的打法

  瓦林卡比费德勒更加适应在红土地上比赛,坚强果敢的洛桑小伙子在比赛中非常富有攻击性,这与优雅异常的NO.1形成鲜明对比。激情四射的攻击性的打法也为瓦林卡赢得了观众,尽管在决赛中失利已经证明这一打法还需要不断完善,但是只要他得到一分,现场观众总是不会吝惜支持的掌声。

  瓦林卡的教练扎维亚罗夫说:“我认为斯坦需要改进自己的防守技巧,并且学会用不同的方式把攻击性体现出来,此外他在底线相持阶段还得提高稳定性。”扎维亚罗夫从瓦林卡10岁时候开始就担任他的教练,扎维亚罗夫认为瓦林卡在网球运动上还有很大的上升潜力,后者在8岁的时候就拿起球拍,不到12岁的时候就一周训练好几次,尽管当时小斯坦还跟本没有成为职业球员的打算。

  瓦林卡的天赋很快在青少年组得到展现,2003年他还获得了法网青少年组桂冠,5年前费德勒在温布顿也同样做到了这一点。但是从转入职业比赛以来,瓦林卡经历了一个低潮期,第一个赛季他竟然一场不胜,然而现在一切已经过去,他目前和费德勒都接受理疗师皮埃尔-帕加尼尼的服务。

  排名情况

  本赛季瓦林卡状态较之以前有很大改进,罗马大师赛收获了首场胜利,巴塞罗那打进了8强,在法网也打进了第三轮,在过去的6个月中他得排名已经提升了100多位,现在他的排名已经达到了55位。当有人问到是不是处在费德勒的阴影之下,瓦林卡说:“罗杰也是瑞士人真是一件好事情,从他身上我可以学会很多,但是我常常必须告诉人们我是瓦林卡而不是费德勒。”

  9月份瓦林卡将和球王一起代表瑞士队参加戴维斯杯对阵英国队的比赛,也许英国人应该关注一下站在费德勒身后的那个小伙子。(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乌林卡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