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人堂锦标赛鲁塞德斯基卫冕成功 31岁再次痛快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8:50 新浪体育
名人堂锦标赛鲁塞德斯基卫冕成功31岁再次痛快燃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名人堂锦标赛落下帷幕,英国31岁的老将鲁塞德斯基在决赛中7-6(3)/2-6/6-4击败本土选手斯帕迪亚卫冕成功。

  鲁塞德斯基在1993年就曾获得此项赛事的桂冠,在纽波特的草地战绩已经是连续15场获胜。英国人说:“我一向喜欢在这里比赛,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要我在这里比赛,需要运气的时候它就回来。”

  最后一局比赛两个人打了22分,最后斯帕迪亚正手回球出界,让英国人拿到本场比赛的第7个赛点,鲁塞德斯基最终还是没有浪费机会,他以一记大力发球直接得分6-4锁定胜局。

  在首盘比赛中,鲁塞德斯基在自己的发球局仅仅丢掉3分,但是第二盘比赛形势发生逆转,斯帕迪亚在第三局和第7局连续破发将总比分扳平。第三盘两个人打得也很艰苦,美国人在第7局的时候也破发了一次,但是此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英国人倾斜。

  2号种子斯帕迪亚对决胜盘第8局发生的一切评价道说:“完全出乎意料,真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而鲁塞德斯基也认为这是比赛的转折,3号种子说:“如果我在第8局没有破发成功,我很可能就赢不回比赛”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英国老将的ATP冠军头衔达到15个,30岁的斯帕迪亚自去年在Scottsdale获得一项桂冠外,还没有收获第二个。卫冕成功也使得英国人收获了52000美元的冠军奖金,鲁塞德斯基说:“这是我第一次卫冕成功,我将飞回伦敦,休息一段时间”

  本赛季已经有两位30岁以上的选手获得巡回赛桂冠,33岁的阿瑟斯(Scottsdale),31岁的卡尔森(孟菲斯)也都成功地在职业生涯行将结束时痛快燃烧了一把。

(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塞德斯基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