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逆转摘瑞典赛冠军 夺赛季第7冠红土场2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2:20 新浪体育
纳达尔逆转摘瑞典赛冠军夺赛季第7冠红土场29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晚,总奖金额为32.325万欧元的瑞典公开赛在巴斯塔德结束决赛争夺,西班牙的19岁天才少年、法网冠军纳达尔克服第一盘2-6失利的不利境地,6-2/6-4连扳两盘,打败比自己年长一岁的捷克新星伯蒂奇,夺得个人本赛季第7个巡回赛冠军,同时将红土场连胜纪录扩大至29连胜。

  拿下本场胜利之后,纳达尔不仅得到了5.2万美金的冠军奖杯,同时也将个人本赛季总战绩提升为54胜8负,仅次于费德勒的58胜3负,其中在红土战场的成绩为43胜2负。

  自1996年的奥地利名将穆斯特,这还是第一次同一人在一个赛季夺得7个红土赛事冠军。此外,穆斯特在1995年所取得的红土赛场35场连胜的纪录至今仍然无人打破,而纳达尔如果接下来继续参加红土赛事的话,将有望把这个纪录改写。

  本场比赛的第一盘纳达尔显得丝毫不在状态,很快就被伯蒂奇令人惊讶的3次打破发球局,以2-6丢掉了第一盘,身高1米93的捷克人很快的适应了纳达尔的左手上旋击球,并利用两个大角的调动迫使其在底线疲于奔命。

  随后的第二盘比赛纳达尔逐渐找回击球感觉,在第5局破发之后将比赛局势扳回到自己手中,轻松的连下4局后以6-2拿下第二盘。决胜盘比赛两人争夺得异常激烈,伯蒂奇在先被破发之后,在第10局纳达尔的发球制胜局中浪费了一个绝好的破发机会,西班牙人扳平比分之后顺势拿下自己的第一个赛点机会,6-4结束战斗,同时帮助自己站上了冠军领奖台。(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