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附加赛中国女网首日保平 李娜复出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19 新浪体育
联合会杯附加赛中国女网首日保平李娜复出救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05年联合会杯网球团体赛世界二组的附加赛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揭开战幕,中国女网在结束的与斯洛文尼亚的首日两场单打比赛中一胜一负,双方目前战成1-1平,周日将继续进行后两场单打比赛以及双打比赛的较量。

  其中郑洁在首场比赛中6-7(5)/6-3/3-6惜败于对方的头号选手斯莱博尼克,而伤愈复出的李娜则以出色的竞技状态及时救场,直落两盘6-1/6-3拿下斯洛文尼亚的2号单打克雷
帕克。

  首场比赛在郑洁与实力不俗的斯莱博尼克之间展开,首盘比赛郑洁浪费了5-3领先并握有两个赛点的绝佳机会,被顽强的对手翻盘成功拿下抢7胜利,尽管随后奋力扳回一盘,但是决胜盘早早被破发的劣势还是让斯莱博尼克率先拿下一分。

  随后的第二场单打由李娜对阵斯洛文尼亚阵中的2号选手克雷帕克,李娜此前在5月初的摩洛哥红土比赛参赛时受伤,并因此遗憾的错过了法网大赛的锤炼,好在经过两个月的完全休养她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

  本场与克雷帕克的比赛,李娜赢得还算比较轻松,连续破发之后轻松的以6-1拿下第一盘胜利,随后在第二盘的初段对手找回了一些手感,将比分咬得很紧,期间还利用全场唯一一次破发点破掉了李娜的一个发球局。不过由于在力量以及击球稳定性等能力上的差别,李娜很快再度占据主动,在第7局再度破发之后她已经以4-3取得领先,直取4分拿下第8局自己的发球局后,克雷帕克只有最后挣扎的份了,接连击球出界的她最终在第9局丢掉了比赛。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李娜在主动得分上以19比9遥遥领先,而且全场的非受迫性失误一共只有5个。

  明天(10日),中国队将继续与斯洛文尼亚队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展开后三场比赛的争夺,其中两场单打比赛将交换各自对手,由李娜对阵斯莱博尼克,郑洁对阵克雷帕克,此外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将压阵最后一场双打比赛,出战克拉坚/斯莱伯尼克。

  (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娜新闻 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