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赛纳达尔再克费雷罗 法网冠军红土第7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瑞典公开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纳达尔再次直落两盘击败同胞费雷罗,顺利挺进半决赛。

  法网冠军在两年前的此届赛事中止步于1/4决赛,但是已经日渐成熟的纳达尔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他以两个6-3的比分将前法网冠军费雷罗斩落马下。这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三次击败费雷罗。

  本场比赛是此届赛事开赛以来对19岁的纳达尔最大的一次挑战,在此之前纳达尔连续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一盘都没有丢,仅仅输掉8局比赛而已。

  而本场比赛的再度取胜也证明了法网冠军无可争议的红土统治力,当问到如何获取胜利,“rafa”说:“我在比赛中奔跑很多,并且在关键得分上表现很好。当你看到记分牌上显示的比分是6-3/6-3,但是比赛过程要复杂得多,也很艰苦,这也是本届赛事我打出的最好比赛。”

  在两个西班牙高手对决之前,中午时分下起雷雨,纳达尔和费雷罗也为此将比赛推迟了两个小时之久。第一盘,当纳达尔4-3领先时率先破发,当时费雷罗在让对手拿到破发点时出现失误,正手回球出界,纳达尔取得5-3大好领先优势,rafa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6-3拿下首盘。

  第二盘,2003年的法网冠军在开始阶段展开反攻,第4局一度两次拿到破发点,非常有机会取得3-1的领先优势,但是顽强的马洛卡少年两次都力挽危机。在经历第二盘开始阶段惊险一幕后,稳扎稳打的纳达尔在第6局一个完美的正手压线球再次破发成功并取得4-3的领先优势,此后纳达尔顺利保住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5-3。第9局也是费雷罗的发球局,纳达尔拿到两个赛点并把握住了一个,rafa以一记超强火力的正手制胜球拿下了比赛。此次获胜也使得纳达尔在今年的战绩达到了52胜8负,而土场战绩也达到了41胜2负,看来rafa本赛季红土第7个桂冠已然在望。

  纳达尔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另一位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后者在和6号种子尤兹尼的比赛中先失一盘的情况下3-6/6-4/6-3翻盘拿下比赛。除了两位西班牙人,捷克人瓦内克也6-4/6-2击败西班牙人赫尔南德兹抢得一个四强席位。最后一场8强战在两次赛会冠军阿根廷人扎巴雷塔和捷克人贝蒂奇之间展开,但是比赛因为下雨被迫延迟。(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