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半决赛战前分析:大威欲助美国独抗俄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8日消息,温网新晋加冕的大威带着国人的期望参加对阵联合会杯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俄罗斯的比赛。

  大威目前已经拿到17个单打冠军头衔,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使阻止俄罗斯连续三次打进戴维斯杯决赛的企图,倘若大威的美梦成真,美国在9月份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国或西班牙,后两者在法国普罗旺斯在周六和周日将进行另一场半决赛对决。

  虽然有大威这样的好手助阵,但是由于比赛场地选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室内红土地上,再加上美国头号女单选手达文波特由于背伤复发退出比赛,美国队的队长加里森的选择余地实在不多,结果在温网中淘汰小威的克雷巴斯被招入。所以除了排名52位的华盛顿、60位的克雷巴斯,以及双打好手莫拉尤外,25岁的大威估计是美国人最大的期望。现在的问题是在温网夺魁的大威能不能把自己的草地好运转到土场上来,在法网她可是被15岁的小将卡拉坦切娃淘汰过的。

  对于俄罗斯来说,状态也不容乐观。去年击败在决赛中击败法国的主力球员大多缺席本次比赛,其中还包括俄罗斯钢牙妹库兹娃。但是在去年法网拿到冠亚军的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都将出征,虽然米斯金娜在法网首轮便出局,德娃近一段时间表现欠佳,但是二人在红土上还可以称得上是顶级好手。

  本次对决也是两国的第5次交手,俄罗斯人在此前一直都没有获得胜利,两队最后一次相遇是1999年。

  对于法国人来说,她们选择硬地场地来招待西班牙。去年的法国联合会杯中缺少了头号球员毛瑞斯莫,但是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她们5-0取得绝对优势胜利。本次顺利打进温网四强的毛瑞斯莫出山助阵,再加上老将皮尔斯的鼎力支援,实力尤胜从前。虽然西班牙人在历史上以总成绩4-3领先,但是自从1996年后对阵法国就屡战屡败。

  与此同时,还有其他8支队伍也在为停留在世界组第一小组而努力,其中在比利时主场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会重新为国效力。其他几组对抗如下:克罗地亚vs德国,捷克vs意大利,瑞士vs奥地利。

  另附半决赛参赛队伍名单:

  法国vs西班牙

  法国:毛瑞斯莫,皮尔斯,德切,贝尔特拉梅

  西班牙:维维斯,加里奎斯,桑通加,洛伦佐

  俄罗斯vs美国

  俄罗斯:德门蒂耶娃,米斯金娜,萨芬娜,杜切维娜

  美国,大威,莫拉尤,华盛顿,克雷巴斯

(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