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塞德斯基再挺穆雷 控制好脾气便可走上成功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鲁塞德斯基一直催促安迪-穆雷效仿费德勒的步伐走上顶级选手的道路,但是前提是穆雷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英国NO.2鲁塞德斯基目睹了穆雷在名人堂锦标赛第二轮被法国人杜普伊斯淘汰后发怒的一幕,本来英国老将正打算和这位18岁的少年在8强战中会面的,穆雷的失利也让一切都泡汤了。鲁塞德斯基认为尽管失利,穆雷还是表现出了成为像比约-博格和当前网坛头号选
手费德勒那样的伟大选手的潜质,但是前提是他得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

  鲁塞德斯基说:“安迪在比赛中显示出了梦想获胜的激情,但是他还需要学会控制自己。博格在小的时候输球了会摔拍子,这个时候他的父母就会把他的球拍拿走,费德勒在开始阶段也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们这种做法都显示出自己对胜利非常饥渴,而且他们后来也非常成功。”

  英国老将继续说:“这和年龄有关,我在15岁的时候也做过这样的事情,几乎所有的人在一定的年纪之内都不会控制情绪,但是问题是如何不再犯这样的错误,现在就看你如何能在最早的时间内调整过来,我们必须学会适应环境,让自己变得更好。”

  对于穆雷此时的心境,鲁塞德斯基表示理解,他说:“安迪还很年轻,对失利表现出失望的情绪当然正常不过。我知道他一直非常希望能打进8强,但是他才刚刚开始自己在巡回赛的旅程,才打了8场比赛但已赢了5场,这对18岁的许多少年来说还不太容易做到。安迪正在慢慢长大,他会学会控制局势的。”

  除了对当前发生比赛做出评价,鲁塞德斯基还声称穆雷将在9月份的戴维斯杯中率领英格兰队中将击败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鲁塞德斯基说:“我相信穆雷在戴维斯杯的表现会非常好,他将和瑞士天王费德勒对阵,比赛有些艰难,但是穆雷对胜利充满渴望。他不会恐惧,只会争取获得胜利,他必须在比赛中每一分钟都坚信自己必将获胜,这是他必须的。”(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塞德斯基新闻 全部穆雷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