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名最富运动员阿加西列第二 慷慨爱心却远超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9: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最新一期的美国体育画报公布了2005年度50位最富运动员,评判标准是他们的工资、奖金、赞助以及出场费的总和。结论并不出人意料:富人正变得更富。当然,穷人并没有变得更穷,因为能上这份榜单的,都是体育世界里的超级富豪。

  这50位世界上最富的运动员,平均收入达到2260万美金,比去年1640万的平均值高出38个百分点。而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人的平均工资只增长了2.6%,达到39795美元。这
也让人感慨,该国近年来减税政策的真正受益者,其实只是财富金字塔顶端的那1%人口。

  橄榄球、篮球、棒球、高尔夫依然是盛产顶尖富豪的项目,在前15位最富运动员中,没有一位女性,只有阿加西一位网球运动员。曾经长期在这份榜单上占据位置的库尔尼科娃今年消失了,在她这棵摇钱树的巅峰年代,她每年能够从赞助商那里得到1500万美元,尽管她从来没有赢得过一项单打赛事的桂冠。如今,尽管库娃正努力将自己从运动员转型为娱乐明星,但她已几乎不可能重返网球场的现实,令相当一部分赞助商对她失去了耐心。

  今年这份50强名单中有37人是去年的老面孔,而13位新人中,大多有着特定的原因才能在这份榜上上演处女秀:亚特兰大勇士队的投球手赫德森因为千万美金的签字费而排名32,达拉斯小牛队的范霍恩则因为续签下一份巨额合同而能排名第49。

  老阿最慷慨

  记者张奔斗报道 虽然阿加西在2005最富运动员50人的榜单上占据了第二的高位,但他的年度总收入却只有排第一的伍兹的几乎一半。不过,要论及对于慈善事业的投入,阿加西却比伍兹慷慨得多。

  阿加西能够排名第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在今年一月份和耐克公司签下的一纸2000万美金的赞助大单。他4570万美金的年度收入中,有高达4450万来自赞助,赛事奖金只占很小的部分。

  阿加西是回馈社会的楷模,他的慈善基金会去年捐出了1100万美金的善款,其捐款总额在所有运动员基金会中高居第一。相比而言,伍兹的年收入几乎是阿加西的一倍,但捐款额却只有150万。半年前的东南亚洪灾期间,大牌运动员纷纷慷慨解囊,而伍兹则一度迟迟没有动作,当时就引起纷纷议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