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温”情脉脉,累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00 新闻午报

  温网结束了,全英草地俱乐部一下子寥无人烟,温布尔顿这个小镇也恢复到以往的安宁,昔日人潮涌动、欢呼雀跃的景象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看着场内只剩下几个工作人员清洁场地的时候,我也感叹这十几天像打仗的日子也随之到了尽头。回味这段苦中作乐的日子,才深深体会到:哪好都不如家好。

  在伦敦的这些日子,常会想起上海的好。当我每天早上6点爬起来写稿子的时候,就
回想着在上海一睁眼是中午的美好日子,每次在这里赖床睁不开眼时,就会用7个小时的时差来安慰自己:其实你已经睡到了中国下午的1点!

  房东已经习惯不叫我起床,只是静悄悄地把一些面包和奶酪堆在厨房,因为他们知道我起得一定比他们早,而早饭也一定比他们吃得晚。保持着早、中餐合一的习惯,匆匆赶到赛场,看球、采访、抓细节、找现场、拍照片……一个下午一直过得这样充实,常常还会有“幸灾乐祸”的遐想,诸如球迷会不会制造一些惊天动地之举,球员会不会抖出些猛料,组委会会不会制定新的措施等等,穿梭在各个中心、办公室、球场之间,累并快乐着,只是痛恨这伦敦的紫外线把我晒黑。

  伦敦这里没有太多高楼大厦,晚上酒吧在晚11点钟就早早打烊了,满街的“垃圾食品”更让人倒胃,常常喜欢和一道的上海记者谈吃的,特别在新闻中心啃着无味的三明治的时候,我们就喜欢讨论上海哪里哪里的东西好吃,我们讨论过日本料理海之幸、复兴路的小龙虾、拆迁的小杨生煎、粗菜馆的鱼头煲、南京西路的避风塘,甚至我一直觉得没特色的上岛咖啡的附送小菜也能让我们流了口水,再低下头看看手上这几片粗粮和蔬菜叶子,又一次感慨:在家千日好,出国一日难。

  伦敦是一个“天堂”,它有着令人羡煞的历史、气派的建筑,但又能引领着世界的时尚潮流,但我心目中的“天堂”依旧是那有着一群团结并搞笑的同事、一堆物美价廉的小吃、一个温馨但也有大都市气息的“家”,这个家在上海。 王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