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王豪言来年必夺法网 NO.1坦言需要房间来装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4日消息,依靠一种不可阻挡的霸气,费德勒成功实现自己的温网三连冠,到现在为止瑞士人已经收获了5个大满贯奖杯,唯有罗兰家洛斯是座尚未攻克的城堡。

  在温网三度捧杯的费德勒已经跨入了伟大选手的行列,在全英俱乐部的墙壁上他的名字已经和桑普拉斯、比约博格排列在一起,但是23岁的瑞士人并不满足。费德勒在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渴望能有一天站在法网冠军的领奖台上。”

  在6月初的法网比赛中费德勒在半决赛4盘输给了后来夺冠的纳达尔,第7次冲击冠军未果。费德勒说:“对我来说获得罚瓦工冠军时最大的目标,我一直认为只要我发挥得好在其他几个大满贯获得奖杯并不困难,但是在法网我得努力为自己寻找一丝机会。为了法网比赛我很可能会改变自己的赛事安排,明年我也许会参加更多一点红土赛事。我知道我还没有在红土上完全展示自己的最佳水平,所以我对自己最终有一天能获得法网冠军还是很有信心的。”

  费德勒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只休息了两个小时,但是精力充沛的奶牛身着v领运动衫抱起大奖杯非常专业地在摄影机前摆起pose。费德勒说:“我想纪录这一伟大时刻,我希望让球迷们知道我此的心境。”在温网结束之后,瑞士人打算休息5周的时间然后开始自己的美网卫冕征程。

  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已经连续在21个决赛中取胜,瑞士人表示在自己家中将单列一个房间来摆放奖杯。费德勒说:“在夺得三连冠之前,2个温网奖杯和一个美网奖杯放在饭厅,而澳网桂冠放在我的办公室里。或许现在三个温网桂冠得放在一起,而美网奖杯就得移位了,我将把它放在休闲室里面。”此外,费德勒还将一些分量较轻的奖杯送给了自己的父母,费德勒的父亲在周日还是第一次来到温布尔顿现场来观看儿子的比赛。

  费德勒开心地说:“真是很开心,当他来看比赛总是很热情地做宣传,我想他一直就是这样,自从我小时候开始他就是这样。”费德勒笑着说:“他现在还在为我在比赛中出现几次失误而懊恼,我现在发现他并不如我想象那样懂网球。”(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