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温网征文:2005温网之大一统 罢黜百家独尊费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3: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废得烈一世(wqking312)

  革命取得了胜利,旧制度分崩离析,新政权频繁更迭。但是,领袖的崛起却永无尽头。

  春秋战国时代,各种革命交相辉映,百家争鸣,开创了中国文化的智慧高峰。一代
霸王秦始皇,虽然他在武力上统一了中国,在文化上统一了文字,在经济上统一了度量衡,但在人民的思想上却并没有做到绝对的统一。思想的混乱是一切革命的根源,为了从根本上统治人民,就必须在思想上取得统一。汉武帝刘彻,正是这样一为千古帝王,他“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从根本上统治了大汉民族的思想,才有了中国千年的民族性格。

  进入21世纪的世界男子网坛,自桑神退役左右以来,群雄并起,诸侯割据,一时百家争鸣,好不热闹,先后有沙皇萨芬、休伊特、罗迪克、费雷罗荣登世界第一宝座,那时新政权频繁更迭,但人民一直期待真正的王者降临。2003的

温网,人们看到了哭泣的费德勒的加冕典礼,于是一个王朝已初具骓型。从混乱的2003杀如2004,从年初的澳网开始,在征服了西班牙国王费雷罗,到臣服俄罗斯沙皇萨芬后,一个王朝已悄然形成,从此再也无人撼动,而04年的费德勒无疑是统治性的,正如汉武帝征服八王之乱一样,他用一年的时间征服了天下。球王的地位无可撼动。

  这时候的费德勒统一了天下,但并没有在真正意义上领袖着人们的思想。萨芬、休伊特、罗迪克在做着各种准备准备向他发起挑战。04年末期萨芬的挑战,虽然在那场精心动魄的历史抢七局中败北而去,但他依然是不甘心的,到2005的澳网,依然是一场地动山摇百年难遇的五盘大战,沙皇萨芬终于刺杀成功,在生日那天让费德勒空手而归。迈阿密那场经典的五盘决战,费德勒经受了天才少年纳达尔的强力挑战,虽然获得胜利,但他却在法网的准决赛中被纳达尔无情地淘汰——05年的上半个赛季里,虽然费德勒收获7个冠军,但却没有一座大满贯,这多少让人感叹,但一个王朝的形成注定要经历无限的发展与可能,而领袖的崛起却永无尽头。 于是在草场上,我们终于看到了那战无不胜的费天王,得草地者得天下!而温网乃王中之王。在温布顿,他让国王费雷罗输得无话可讲,他让休伊特败得心服口服,他让罗迪克输得心悦诚服!天才的表演与完美的技术让人找不到破绽,三连霸的伟业直追桑神,决赛21连胜的辉煌让人不敢望其项背,等等其他的记录,无不让人惊叹,“他是艺术家达芬奇”人们如此评价,也许一切的言语都不能表述,他已经把自己和其他的球员之间划出了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他高高在上地真正统治了

  还有什么话可以说呢?这个时代已经属于费德勒,他开创了21世纪初世界网坛一个新的传奇,他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了天下。

  2005年的温网,我们见证了“罢黜百家,独尊费神”的历史新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