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2005 网球旧秩序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6 南方都市报

  -女单综述

  小威归来了,赢得澳网冠军;赫宁归来了,赢得法网冠军;大威归来了,赢得温网冠军。回归成为了2005年女子网坛的主题词,去年俄罗斯姑娘掀起的网坛风暴因为这些昔日王者的回归被挤干了水分。

  当然红粉兵团依然拥有人数上的优势,在今年前三站大满贯赛中的十六强甚至八强中,俄罗斯女将总能占据最多的席位,甚至利霍夫采娃这样的老将也能有惊艳表现,但是更进一步,面对威氏姐妹、比利时双姝或者达文波特这些顶级选手,俄罗斯姑娘在发球、力量上的劣势还是显现出来。

  莎拉波娃仍是她们中的佼佼者,去年年终世界排名第3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已经跌至第十(截至上周末,下同),法网首轮即被淘汰;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从第5降至第6;法网和美网的双料亚军德门蒂耶娃也已经被小威超越,三次大满贯都是止步第四轮;只有18岁的美少女还在大满贯中独自捍卫俄罗斯女网的荣誉,可惜技术上的明显缺陷,让她连续三次都输给了最后的冠军。

  2005赛季已渐渐走向尾声,剩下的一个美网冠军,俄罗斯女孩想抢到手中的难度依然不小。小威已经在温网的失利后发誓要发奋图强,赫宁也早早回家养精蓄锐,大威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骄傲地称,加里森(美国队联合会杯领队)说她会有一个“伟大的夏天”。至于那个似乎没有大满贯冠军命的克里杰斯特,她在复出后连夺两站美国硬地大师赛冠军的势头,也足以让所有的俄罗斯女将们头疼。当这些因为受到伤病困扰的顶尖球员重回她们的巅峰状态,女子网坛将重现过去的秩序,而俄罗斯姑娘仿佛又只能充当美丽的风景。

  记者 窦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