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维纳斯的救赎--评大威温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04 厦门日报

  5年前,维纳斯·威廉姆斯在全英俱乐部这块牧歌式的球场首次尝到冠军滋味,5年后,经历了太多辛酸的她,不仅再次得到世界网坛的承认,同时也完成了个人的救赎。

  以赛会14号种子的身份进入温网比赛,这对维纳斯而言简直是耻辱。当人们还在纷纷议论莎拉波娃那双镶满黄金的靴子、小威廉姆斯那套度身而做的新衣、海宁法网冠军的余威时,她,大威廉姆斯,一个曾经获得过四项大满贯,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女王,却几乎
一步步迈进被大众遗忘的深渊。

  她与达文波特的决赛多少有些残酷和悲壮的意味,两位选手都经历了太多伤痛,都渴望用一个冠军再次找回曾经属于自己的荣耀,但冠军只有一个。当维纳斯像个学校里的小女生一样,以跳绳的姿势高高跃起八次庆祝胜利的时候,达文波特在掌声中黯然了。

  人们总在谈论威廉姆斯家族的复兴,现在终于成为现实。颠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击败老对手达文波特,维纳斯用胜利宣告她又回来了。伴随着球技和状态的回勇,她还找回了过去18个月难见的傲慢个性。决赛前当她被安排到一个破旧训练场的时候,她说,“你们不能这样对待一位头号选手”。

  英国人总是有点受不了维纳斯这种典型的美国个性,在赞赏她精湛球技的同时多多少少流露出了眼睁睁看着美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演出精彩决战的醋意。《泰晤士报》的专栏以《神奇大威重夺后冠》为题表扬了维纳斯,但是言语中还是流露出对力量型打法的不屑。

  不过,再尖酸刻薄的评论也对她无效,这一刻,维纳斯·威廉姆斯——这个曾经达到过世界之巅的女人,已经完成了个人的救赎,上演了完美的归来传说。

  杜晓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