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报称费德勒堪比哈姆雷特 三巨星赞温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伦敦消息,2005温网公开赛男单决赛卫冕冠军瑞士选手费德勒6-2,7-6,6-4击败美国人罗迪克,连续第三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4日出版的世界各大报纸均在体育版突出报道了费德勒三连冠,而这些报纸的一致论调就是费德勒完美无缺,赞美之辞从来不嫌少,如今已经很难听到批评的声音了。

  英国《泰晤士报》:费德勒与哈姆雷特

  《泰晤士报》专栏作者西蒙-巴恩斯再次以辛辣的笔锋反击了否定费德勒的声音。文章称,不少人认为费德勒夺冠毫无悬念,因此温网决赛也就一点意思都没有。但是让我们来想想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从戏剧的第一幕开始我们就知道了哈姆雷特的命运,但是我们丝毫不觉得无聊;费德勒与罗迪克的决赛从第一盘第一局就注定费德勒夺冠,但是这并未让费德勒的三连冠失色。

  英国《独立报》:费德勒无法形容

  费德勒实际上是一个无法形容的人物。我们几乎无法找出合适的辞藻来形容他令人瞠目结舌的出色表现。他象耳边的呢喃一样轻灵移动,他的回球象瑞士钟表一样精准,我们只是无法解释他是如何达到这种程度的。而罗迪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得不接受打不过费德勒的事实,至少在温网的草地球场。

  法国《队报》:费德勒达到事业颠峰

  不能说罗迪克打得不好,但是费德勒的表现几乎是完美无缺的。温网三连冠使费德勒达到了网球事业的一个颠峰,现在这位23岁瑞士小伙子可以与博格、桑普拉斯相提并论了,当然,这才是费德勒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桑天王曾经完成了两个。

  纽约时报:罗迪克再次失望

  罗迪克始终无法夺得温网冠军因为他生活在一个费德勒的时代,听听观看温网的老将如何评价费德勒吧。克拉吉塞克说,他是最全面的选手,他的反手甚至比桑普拉斯厉害。贝克尔认为,费德勒没有弱点,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技术都不弱,这是其他选手需要学习的。麦肯罗说,他是最具天赋的网球天才,人们认为我这么说是抬高这小子,但事实证明他确实是天才。

  (湖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