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与老桑博格齐名荣幸万分 温网第四冠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05温网大赛压轴大戏--男单冠亚军争夺战在世界NO.1费德勒与NO.3罗迪克之间展开,结果前者直落三盘6-2/7-6(2)/6-4,连续第二年在决赛击败后者,成功实现在温布尔登大赛的三连冠,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三个做到这一伟业的选手。此前瑞典球王比约博格(1976-1980),以及桑普拉斯(1993-1995,1997-2000)曾实现过这个成绩。

  费德勒此番获胜也使自己的名字和桑普拉斯、博格一起刻在温网的冠军记录簿上,费德勒说:“桑普拉斯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之一,博格的成就也非常伟大,能加入他们的行列滋味是无与伦比的。但是无疑现在的感觉是最棒的,我获得了伟大的胜利,一切就像一场梦。”对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费德勒说:“我希望这一切都不会停止,也许有一天我会夺得第四个温网冠军。”

  此外,此番获胜也使得瑞士人在草地上的连胜战绩打到36场,这和博格草场41连胜就只差5场比赛。此外,费德勒自2003年输给诺瓦克之后,已经在各类巡回赛决赛中实现21战全胜,谈到自己的纪录费德勒说:“我很高兴自己在决赛中获胜的纪录在继续,而在草地上赢球的状态同样继续。”(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