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减轻澳网法网落败压力 夺冠后更觉状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05温网大赛压轴大戏--男单冠亚军争夺战在世界NO.1费德勒与NO.3罗迪克之间展开,结果前者直落三盘6-2/7-6(2)/6-4,连续第二年在决赛击败后者,成功实现在温布尔登大赛的三连冠,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三个做到这一伟业的选手。此前瑞典球王比约博格(1976-1980),以及桑普拉斯(1993-1995,1997-2000)曾实现过这个成绩。

  与去年的决赛相比,瑞士人本场比赛可谓完胜对手。赛后费德勒自信地说:“我是真的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所以我为自己第三度获得温网冠军感到骄傲,因为它很特别。”瑞士人说:“在连续两次大满贯半决赛失利后,本此参加温网我感受到了压力,所以在来到这里之前对自己的表现有很高的期待。”本赛季费德勒在澳网和法网的半决赛都输给了最后夺冠的选手,本次夺冠也算让他弥补了前半个赛季的遗憾。

  本次参加温网比赛,瑞士人的状态实在是好得有些惊人,从第一场比赛到决赛结束费德勒在所有的对手中只让基弗拿到了一盘,费德勒说:“尽管有着澳网和法网出局的压力,但是我在全英俱乐部却表现得非常好,我不原因为什么,我只知道自己越打越好。”(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