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口径一致费德勒将三连冠 罗迪克:我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5温网大赛周六在全英俱乐部率先结束一场男单半决赛补赛,赛会2号种子、上届亚军罗迪克苦战四盘,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境地,总比分6-7(6)/6-2/7-6(10)/7-6(5)淘汰瑞典的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杀入周日与两届卫冕冠军费德勒的男单决赛。

  尽管罗迪克打进决赛,但是媒体的口径惊人地一致:罗迪克在决赛中对费德勒几乎
没有什么威胁,美国人将成为瑞士人草地上三连冠陪练者。媒体的理由很充足,小罗在和费德勒的9次交手中拿下一场比赛,其中还包括自己的全英俱乐部两次被对手挑落马下,一次是2年前准决赛输给对手,另一次就是去年在决赛中惜败。如果这些还不能成为不对罗迪克报抱以希望的理由,那么本次参加温网费德勒目前只丢掉一盘的超完美表现,与罗迪克在近两轮战战兢兢的过关还是足以让人感觉明天的决赛会是一边倒的比赛。

  然而屡败屡战的美国人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声称自己有机会。这位23岁的内布拉斯加州的小球王说:“我会倾尽全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过去的对阵中费德勒赢得了很多比赛,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一局面。费德勒无疑是近两年男子网坛最顶级的选手,但是这并不防碍我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比过去更好的水平,我现在只想着要发挥得更好。”

  相比罗迪克的咄咄逼人,优势明显的瑞士人却非常谦逊地表示希望自己从并不公平的比赛日程中获益,罗迪克的半决赛由于下雨要两天完成,瑞士人比美国人要多一天休息时间。

  费德勒说:“我希望他们的比赛也和我们同时结束,这样对手就可以得到充分地休息。对我而言比对手少赛一天是个优势。当然对我而言如果要多赛一天也没什么问题,参加多少比赛我只会赢得更多,我的精神状态一直都保持得很稳定,网球很多时候关乎你的精神毅力。”(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