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直言伤病无关胜负 心态过急才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5温网大赛在全英俱乐部结束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挽救了第一盘失利,以及第二盘被对手拿到发球制胜局和第三盘曾被拿到赛点的不利境地,以总比分4-6/7-6(4)/9-7击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度在温网女单比赛中封后。本场比赛的总局数和总用时均创造了温网女单决赛的赛会纪录。

  头号种子在第二盘6-5自己的发球局本来就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是让顽强的大威扳了回来,决胜盘第10局美国老将又拿到赛点,但是依旧被大威神勇救回。大威说:“琳德塞打得非常好,我不得不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水平,否则我很可能就已经出局,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充满着罕见的激烈对抗,获胜非常艰难。”

  达文波特在去年温网被淘汰出局后曾宣布不再参加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事,但是本次参战美国老将打出了非常好的水平,至于最终和冠军失之交臂,林德塞的解释是自己没能在关键时刻做得更好。头号种子伤心地说:“我很失望自己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我知道自己自己已经竭尽所能地比赛了,对手的表现实在是让我难以置信。”算上这次,达文已经3次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输给了大威。

  本场比赛打到决胜盘的时候达文的背伤复发,很多球迷认为这次受伤是达文最后失利的重要原因,但是头号种子并没有拿它作为自己出局的借口。达文波特说:“受伤并不是我失利的原因,大威的表现值得获得冠军。”

  那么达文出局的原因是什么呢?仔细回想一下比赛过程,或许我们可以指责头号不太会打顺风球,但是如果进入深层次分析,也许这和大满贯饥渴症有关。美国老将迫切夺得大满贯心态反而限制了头号种子的发挥,达文在关键球处理上有些保守反而让敢打敢拼的维纳斯寻觅到了机会。第二盘第9局裁判一次非常明显的误判让头号种子心态有些失衡,达文据理力争实际上已经表明自己的急切心态。而这一切自然逃不过老对手大威的眼睛。虽然达文破发后取得6-5的领先优势,但是精明的大威已经意识到对手的策略就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保稳。没有什么包袱的大威说出手就出手,不管是网前抢攻还是底线对拉,大威都把自己的最佳水平发挥出来。而反观大局面取得优势的达文却打得有些畏手畏脚,让对手趁乱破发回来。如此一来整场比赛的气势已经都在大威这边,至于决胜盘在拿到赛点时候被大威救回想想也应该是意料之中了。(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