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颁奖现场:大威喜悦得喘不过气 特别感谢小威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5温网大赛在全英俱乐部结束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挽救了第一盘失利,以及第二盘被对手拿到发球制胜局和第三盘曾被拿到赛点的不利境地,以总比分4-6/7-6(4)/9-7击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度在温网女单比赛中封后。本场比赛的总局数和总用时均创造了温网女单决赛的赛会纪录。

  这也是大威自2001年美网决赛击败达文波特之后,近4年来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此前她在2002年和2003年的温网决赛中都输给了妹妹小威廉姆斯。

  赛后大威在现场接受了采访,喜悦的她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来,当BBC的女主持问道,“维纳斯,拿到冠军之后,你甚至禁不住不停的跳跃庆祝”,大威答了至少有5个“I,I,I……”都没能接下去,足见其内心的喜悦。不过这位前世界NO.1毕竟也是经历过许多大场面的老将,因此很快回到了致谢的轨道上。

  “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姐姐,其他所有人,你们一直与我在一起,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给了我许多支持。”大威的爸爸理查德-威廉姆斯和妈妈奥瑞希斯很久以前就离婚了,因此两人此次联袂共同助阵威廉姆斯姐妹的比赛也是实属难得,尽管在球员家属包厢中并没有紧挨着坐在一起,但是共同见证了这场对女儿维纳斯来说异常重要的胜利,也还是显现出了为人父母对子女的无尽关怀。

  在问道经过近两年的低迷之后再次夺得温网冠军的心情,大威表示道,“你绝不会知道生活会怎么对待你,那段时间我甚至一度灰心到只盼望太阳每天早点升起来。我的朋友们给了我许多的帮助,当然,还有我的妹妹塞雷娜,她赛前给了我许多鼓励。”

  “林德塞(达文波特)打得太棒了,我不得不提升自己的表现以帮助自己保持住扳回的希望。过去的两周时间对我来说有着太多的压力和紧张情绪,这并不容易,现在我真的感觉轻松了。”(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