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能战费德勒着实幸运 准备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05温网大赛周六在全英俱乐部率先结束一场男单半决赛补赛,赛会2号种子、上届亚军罗迪克苦战四盘,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境地,总比分6-7(6)/6-2/7-6(10)/7-6(5)淘汰瑞典的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杀入周日与两届卫冕冠军费德勒的男单决赛。

  罗迪克在所参加的过去三届温网比赛中均败在了费德勒拍下,其中2003年半决赛费
德勒总比分7-6(8-6)/6-3/6-3击败罗迪克,去年的决赛两人则战成了4-6/7-5/7-5/6-4,比分异常接近。

  本场比赛原本应在当地时间周五结束,但在两人激战至第一盘罗迪克6-5领先时,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因此被迫推迟至周六进行,而费德勒在率先淘汰休伊特进入决赛之后,曾开玩笑的表示自己至少有多一天的时间来舒缓高强度比赛所带来的身体和精神压力,而这对自己在决赛中无疑相当有利。

  赛后罗迪克坦承这场比赛两人打得太激烈了,“比赛太艰苦了,我们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我完全尽了自己的全力。”比赛中约翰森的发球给罗迪克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而瑞典人的正手实力也同样强劲,因此美国小生在输掉第一盘之后,也是刻意多制造了一些上网策略压迫对手,尽管也有被对手破网得分,但总的来说这一战术还算奏效。

  不过最令罗迪克赛后感到心悸的还是第四盘抢7局的惊险胜利,因为他先后克服了对手的三个盘点,而他挽回盘点的几个加压直线进攻都压在了底线深处,“在第四盘的抢7局中,我的确是非常幸运,有几个球都很惊险。对手打得太出色了,我能拿下胜利非常幸运。”

  最后在谈到与费德勒连续第三年在温网会面的感受时,罗迪克表示,“能够与罗杰再度会师决赛着实令人兴奋,我已经准备好要带来一场不一样结果的比赛。

  (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