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用自信笑容为自己重新定位:苦练迎来重新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在昨晚结束的温网女单半决赛中以无可争议的状态7-6/6-1击败卫冕冠军莎娃晋第5次晋级决赛,美国人用一场完胜回击了所以人对其状态的质疑,此前大家一度认为大威在这场女霸王对战中获得胜利。

  在过去的两年由于伤病和许多场外事务烦心,威廉姆斯姐妹的战绩没有以前出色,很多人都认为她们正在走下坡路。本赛季小威闹剧般地出局以及大威迟迟找不回状态也一度
让人对这对网坛姐妹花的前途表示担忧。但是大威在本届温网比赛中低开高走,低调晋级。8强对阵皮尔斯首盘赠送对手鸭蛋,4强对阵卫冕冠军,第二盘打出6-1的恐怖比分,维纳斯回击了所有的批评,展示出了巅峰状态。大威说:“在我的生命中,网球始终是第一位,每天早上起来,我去参加训练,去健身房为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状态。至于网球之外的其他事务,我也做得很开心,它们是我网球运动的有益补充,甚至让我更好地打球,因为我已经意识到在真实的世界并不容易。”

  大威在2003年受伤之后状态恢复缓慢,在12个月的时间里甚至没有拿到一个冠军头衔,本赛季在伊斯坦布尔夺冠才稍稍挽回美国人的尴尬局面,但是不久之后她在法网竟然被小自己10岁的卡拉坦切娃扫地出门,无疑这都使大威背上很重的包袱。大威说:“我在一段时间对自己有些失望,因为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应该更好。在法网比赛中我身体恢复得不错,但是我在4月份遗留下来的肩伤没有愈合,在比赛中我不能很好地处理发球,这是我失败的原因。现在我完全恢复健康了,我又有机会。我想说的事,过去一段时间我打得不好就是因为没有完全恢复健康。也许在没有完全恢复之前参加这些赛事是个错误的决定,但是这都已经过去了。”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我们看到大威笑了,笑得那么纯粹那么开心,因为在维纳斯心里从来没有丢失回归女子网坛顶级行列的信心。大威说:“我的表现决定了我现在所处的位置,这并不意外。我不想在法网比赛中被淘汰的局面重新出现,于是我好好训练所以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对于决赛对手达文波特,大威说:“和她打比赛就像和自己打比赛一样,我和她交手了很多次,所以有很多经验。”大威和达文在历史上交手26次,NO.1总战绩14-12领先,并且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都获得了胜利。(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