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剪破半决赛魔咒 温网三连冠已是囊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2005温网大赛进入备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争夺,世界NO.1费德勒直落三盘,以总比分6-3/6-4/7-6连续第8次击败老对手休伊特,率先晋级决赛,周日的冠军争夺战他的对手将是罗迪克托-约翰森之间的胜者。

  如能最终夺冠,费德勒也将成为继桑普拉斯之后,第一个实现温网男单三连冠的选手,此前后者曾在1997年-2000年实现四连冠。截至目前,费德勒已经在草地赛场实现35场连
胜,其中包括拿到两个德国哈雷公开赛冠军和两个温布尔登锦标。此外,瑞士人已在所参加的ATP各项巡回赛决赛中保持20战连胜,周日他将向更加难以企及的新纪录迈进。

  在2005赛季的头两项大满贯赛中,费德勒分别在澳网法网的半决赛不敌萨芬纳达尔。赛后曾有人戏称,如果要排除瑞士人再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机会,就必须在半决赛中发力击败他,否认以费德勒在决赛中战无不胜的气魄,其他人要想在冠亚军决战后捧起奖杯的机会简直是微乎其微,不管怎样,“瑞士人决赛魔咒”的威力的确足够威慑力,最后不论是罗迪克还是托-约翰森进入决赛,前美网冠军和前澳网冠军的前景都不容乐观。

  因此,尽管费德勒本赛季冲击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创造的草地赛事41连胜的纪录已不可能,但是如若瑞士人周日真的实现三连冠伟业,将能够带着36场连胜的成绩明年重新回到福地--德国的哈雷公开赛,只需在那里连续四年拿下冠军,就可以追平博格的纪录,而在重返全英俱乐部之后破纪录就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对于草地赛场的统治,看来费德勒还将继续着。

  (cari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