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夫拉蒂洛娃瞄准女双桂冠 女金刚逼近大满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日伦敦消息,在目睹了“穆雷热”,并经历了与莎拉波娃的持续“蜜月期”后,人们很轻易地相信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已由一群天才少年少女所统领。这时马蒂娜-纳夫拉蒂洛娃成了一个意外因素,尽管女金刚已年届48岁高龄,她仍在尝试着成为该项巡回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

  她与温网创始人金恩夫人在20项赛事锦标中难分高下,不过当她和安娜-雷纳-格隆
费尔德双双进入女双半决赛时,她就成为女网历史上独领风骚的人物了。她们将同毛瑞斯莫和库兹涅佐娃一决高下,前者会参加今天下午举行的女单半决赛。

  作为第8号种子选手的纳夫拉蒂洛娃和格隆费尔德有望击败毛瑞斯莫和库兹涅佐娃的法俄组合。纳夫拉蒂洛娃两年前曾与印度老将利安德-帕斯联袂在第二十届温布尔登锦标赛中夺得混双桂冠。她在获奖后表示,她上一次从温布尔登拿走奖杯还是在8年前,她本以为今后永无染指奖杯的可能了。

  老而弥坚的纳夫拉蒂洛娃向温布尔登中心球场的员工透露,“我从未想过我会再次来这里比赛”。本周,这位可敬的夫人曾对沙拉波娃直言进谏,告诫后者应减少赛场外的其他活动,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纳夫拉蒂洛娃今次应有机会第21次夺冠,从而延续她的网坛传奇。继在温布尔登巡回赛首次亮相,22年后再次登台,想必定能吸引不少眼球。

  周六,小威联姆斯在第三轮就被她的美国队友克雷贝斯淘汰出局,因此在7月9号和10号在莫斯科对俄罗斯选手的半决赛中,她不会出现在联合会杯美国网球队的阵容中。

  美国网球队昨天宣布了参赛名单,该名单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大威联姆斯、双打专家莫拉尤以及马桑纳-华盛顿,华盛顿今年29岁,此次是她在联合会杯赛事上的首次亮相。小威联姆斯曾7获大满贯冠军,她表示自己会在失败后勤加练习,她的失败部分归因于近几个星期以来左脚脚踝受伤。

  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尚未公布自己的参赛名单,预计该名单可能包括3位名列前十的选手,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和去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米斯金娜。

  双方将在室内红土上展开厮杀,胜者将晋级9月17和18号的决赛,对战法国和西班牙中的胜者。美国将为自2000年来首块奖杯而站。

  (杨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夫拉蒂洛娃新闻 全部女金刚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