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温布尔登的外衣 只有在温网期间才敢稍稍“放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32 《足球·劲体育》

  和一年中其他50个星期不同,在温布尔登举行比赛的两周里,全英俱乐部会穿上那件只属于温布尔登的“外衣”。

  在那平凡的50个星期里,全英俱乐部是一个为伦敦上层社会的网球爱好者服务的私人俱乐部,俱乐部里的装饰,花草的颜色必须保持低调、克制,那些艳红、鲜黄颜色的花朵是绝对不能在全英俱乐部的花槽里绽放的,因为“俱乐部的女会员不喜欢那么鲜艳的颜色”
,所以全英俱乐部一年有50周时间只有三种颜色:紫色(牵牛花、熏衣草)、绿色(草地、常青藤)和白色(网球服)。

  每年一旦踏入6月中旬,全英俱乐部的园丁们就允许稍稍“放肆”一点,他们可以给全英俱乐部增加红色的玫瑰和海棠,粉蓝色的八仙花(也叫绣球花),黄色的牵牛花。在这些放肆的花草旁边,有更加放肆的温布尔登观众。

  温布尔登的现场观众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全英俱乐部富有的会员和他们富有的朋友们;二是普通的英国老百姓和世界各地的球迷。在全英俱乐部里很容易就能认出会员和他们富有的朋友们。那些富有的女观众通常都包裹着一身香奈尔(CHANEL),数万人民币一件的外套,数千人民币一双的尖头高跟鞋和太阳眼镜,亨曼的妈妈通常都是穿着一身香奈尔到中央球场看球,英国BBC电视台的温网女主播几乎每天都会穿一套不同的香奈尔出现在镜头前。但最能突出他们高人一等的东西不是他们身上的名牌衣服和珍珠项链,而是他们衣服上挂着的一块八角型的小纸片——这是全英俱乐部的会员和他们的朋友出入俱乐部的凭证,挂了这块小纸片,他们就可以走入俱乐部内的会员专用通道、自由进出中央球场和俱乐部里拥有无敌景观的会员餐厅,这是在温布尔登获得单打冠军外,最高的荣誉。

  在那些高不可攀的会员之外,就是来全英俱乐部凑热闹、晒太阳、看网球的普通人,他们有穿拖鞋的,有穿10磅一件便宜T恤的,有写字楼白领,有图书馆保安,有满脸青春豆的中学生……他们把全英俱乐部打扮得既放肆又充满活力。放肆,不是一个贬义词,只是他们在夏日的“光合作用”下进入的一种状态,要知道他们一年必须忍受风雨交加的9个月,在太阳出来了的日子里,应该放肆一下,穿短一点的裙子,艳一点的上衣,大声一点说话,多吃一点冰激凌。

  这些放肆的英国球迷,穿香奈尔的女会员和艳丽的红玫瑰就是全英俱乐部一年才穿两周的“外套”。(翟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布尔登新闻 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