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冈萨雷斯的家乡没有草地球场 扛起智利网球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在温网男单八强名单中,有一位南美人的名字格外惹眼。四分之一决赛,除他之外,其他选手来自瑞士、澳洲、美国等这些盛产草地高手的国度,只有冈萨雷斯一人来自南盛产红土选手的南美洲。

  成绩让费德勒惊讶

  他曾经击败过费雷罗拿下过法网青年组男单冠军,也曾经在1997年拿下过美网青年组的男双冠军。作为男子网坛一颗闪亮的新星,菲尔南多·冈萨雷斯曾经高居青年组世界排名第四位。然而这位从1999年以来就加盟职业网坛的智利人却没能够像年长三岁的里奥斯一样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征战网坛六年来,冈萨雷斯取得的最惹眼的成绩不过是在去年雅典奥运会赢得男双金牌和男单铜牌。难怪费德勒在今年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冈萨雷斯会感到惊讶。

  然而,当我们翻看这位智利人今年在温布尔登的战绩,我们会不由自主地觉得费天王的惊讶多少有些大惊小怪。这位南美的选手在温布尔登的状态是有目共睹的,冈萨雷斯是闯进八强的选手中,惟一一位一盘未失的选手,同时冈萨雷斯也是在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八位选手中耗时最少的,在遭遇费德勒之前,冈萨雷斯用了6小时59分解决了之前的包括乔·约翰森、尤兹尼等拦路虎。

  家乡没有草地球场

  尽管这并不是冈萨雷斯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尽管冈萨雷斯最终还是倒在了卫冕冠军费德勒的拍下,然而我们还是应该为这位来自南半球的小伙子打进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的成绩喝彩。在今年刚刚来到温布尔登的时候,冈萨雷斯曾经坦率地告诉伦敦的记者:“在我的家乡是没有草地球场的。”

  没错,看看那些来自南美的网球高手,很少有人能够在温布尔登称雄。从维拉斯到科里亚,这些南美枭雄们都更适合土场作战。事实上冈萨雷斯也不是个例外,他在土场的成绩明显好于草场。冈萨雷斯出生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父亲是面粉厂的经理,而妈妈则是个地地道道的智利全职太太,平时负责照顾丈夫和三个孩子的生活起居。

  胜利创造智利历史

  谁能想到,正是这位从智利平凡家庭中走出的冈萨雷斯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创造了智利网坛的历史。冈萨雷斯成为自20年前同胞阿库纳之后首位闯进温布尔登八强的智利人。然而尽管一盘未失地来到四分之一决赛,但是当遭遇像费德勒这样的高手时,冈萨雷斯就不得不甘拜下风。

  第一盘一开始,冈萨雷斯以1比4落后,但是智利人并没有轻易放弃。他在随后用强力的正拍加强进攻,并且掌握了两个破发点,此时场边的电子屏上显示,冈萨雷斯的接发球时速高达87英里。尽管拼尽全力,冈萨雷斯最终还是被费德勒横扫两盘,第三盘,冈萨雷斯并没有缴械投降的意思,一直和对手拼到抢七,但最终还是没能越过费德勒这座高山,只能告别温网。值得一提的是,冈萨雷斯的强力进攻也让费德勒在比赛后期变得急躁,这位公认的绅士甚至还对司线大喊:“这球出界了。”在被费德勒淘汰之前,冈萨雷斯在全英俱乐部发出了69个ACES球,而在和费德勒的较量中,冈萨雷斯强大的接发球技术更让所有人瞠目结舌。

  作为智利的头号男单,看来在里奥斯于去年退出网坛之后,冈萨雷斯已经逐渐扛起了智利网球的大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冈萨雷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