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赌罗迪克进决赛 发球、体能、意志力比拼约翰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35 体坛周报

  我认为进入决赛的将是罗迪克!

  【发球】 罗迪克在1/4决赛的五盘中居然没有一次双发失误;不过约翰森的发球也很强,尤其落点十分准确,这也是他能够杀入半决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优势方:罗迪克

  【接发球】 这两人在这一技术环节十分接近,罗迪克在接发球的攻击性上加强了不少,但他还欠缺了一些稳定性;约翰森的接发球当然也很棒,但还能更具攻击性一些。

  优势方:罗迪克

  【截击】 虽然约翰森不像他的瑞典老乡埃德博格那样钟爱网前地盘,但他同样拥有十分过硬的截击功底。我很高兴地看到罗迪克在本届温网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胆向前,配上他的大力发球,他的截击应能发挥威力。他在苦练之后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他在截击技术环节的进步。

  优势方:约翰森

  【正拍】 罗迪克的正拍是当今男子球员中最强劲的几位之一,约翰森打法全面,但正手比罗迪克低了一个档次。

  优势方:罗迪克

  【反拍】 约翰森正反手均衡,反拍具有相当的得分能力;罗迪克的反拍尽管一直在进步,但仍是他较明显的软肋。

  优势方:约翰森

  【体能】 约翰森在2002年获得澳网冠军后就长期受伤病困扰,不过他目前的身体情况相当不错,罗迪克的体能情况也相当理想。两人体能相当,不过罗迪克的运动天分要比对手稍好,约翰森的挥拍动作有时会显得僵硬。

  优势方:罗迪克

  【战术】 约翰森虽不是像另一个瑞典人维兰德那样的战术大师,但他没有任何一项技术特别突出的事实,令他已习惯于在比赛中多动头脑;相比而言,罗迪克更依赖他的力量和激情。

  优势方:约翰森

  【意志力】 两场五盘恶战已表明了罗迪克的顽强,约翰森本次温网上道路平顺,只在第二轮面对帕维尔时丢掉一盘而已。当然,瑞典人能从伤病中走出,同样说明了他的毅力。

  优势方:罗迪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