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7年传奇画上句号 网球史上最伟大双打选手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双打选手退役!34岁的澳洲名将伍德布里奇周三晚7点10分在温网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令人震惊的决定。

  当伍德布里奇和印度搭档布帕斯在第二轮中被一对资格赛选手淘汰后,他坐在场边的座椅上毛巾蒙头而哭得不能自已时,他也许就已下定了决心和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做一个了断。这是怎样的17年呢?他夺得了包括16个大满贯赛事在内的83个男双冠军,这两项数据
前无古人想必后也很难有来者。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伍德布里奇在所有四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夺得过一次男双和一次混双的桂冠。

  之所以选择在温布尔登退役,就像伍德布里奇自己所说的那样,因为温网集中了他职业生涯中几乎所有美好的回忆,这里是最好的告别场地。在伍德布里奇的16个大满贯男双冠军中,有9个来自于温布尔登:他和老搭档伍德福德组成的“双伍兄弟”在1993至1997年垄断温网男双冠军;而老伙计五年前退役后,他又和比约克曼拿下了2000和近三年的温网冠军。伍德布里奇在大满贯赛事单打中的最好战绩,同样在伦敦取得——1997年,这个1.78米的小个子令人吃惊地杀入了四强。

  伍德布里奇表示,他并非带着退役的初衷参加本次温网,但和布帕斯搭档迟迟不出成绩以及已半个赛季未能拿下冠军的事实,终于告诉他已经是时候离开。伍德布里奇的这一行动也显示了他的职业操守,澳大利亚队正在为7月中旬和阿根廷的戴维斯杯1/4决赛集结阵容,伍德布里奇表示,他早一点宣布退役,以免令澳队手忙脚乱。曾经两次帮助澳大利亚夺得戴杯冠军的伍德布里奇同时表示,他的退役决定不会改变,即便澳队在1/4决赛中胜出,他也不会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抢功上位。

  伍德布里奇宣布退役了,不过,他还没有彻底告别温网,他和同胞斯图瑟的混双组合作为6号种子,在首轮免赛后已连赢两场进入八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赛事3号种子比约克曼与雷蒙德。

  本次温网大赛的混双并不都是双打专家的天下,而颇有几对有趣的组合,纳夫拉蒂诺娃和布莱恩、皮尔斯和布帕斯、克里杰斯特和比利时同胞罗克斯也都打入了八强。大威非常少见地参加了混双角逐,但她和巴哈马双打高手诺尔斯的组合在第三轮被克里杰斯特/罗克斯淘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德布里奇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