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卫冕童话随风雨飘散 莎娃全场比赛ACE球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雨停了,莎娃也输了!你怎么能够指望一个全场比赛ACE球数量为0、直接得分勉强过十而上网次数却停留在个位数的莎拉波娃在温网赢得比赛呢,尤其是,她的对手是从未在温网半决赛中输过球的大威廉姆斯。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20分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莎拉波娃颇出人意料地被大威以7比6(7比2)和6比1击败,卫冕的努力就此宣告失败。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更加残酷,截至北京时间周三凌晨3点20分,这场因雨中断的比赛,前两盘中莫雷斯姆和达文波特各凭一个抢七局拿下一盘,决胜盘的关键时刻,达文波特率先取得破发以5比3领先。如果这位29岁的头号种子能够顺利地连续第8次击败法国对手,那么本届温网女单决赛将被演绎为一场罕见的美国内战。三次大满贯赛事得主达文波特最近的一次大满贯冠军远在2000年温网,而四次大满贯得主大威最近一次也是在2001年美网夺冠。

  在一场力量和尖叫的双重较量中,两届温网冠军和两届亚军得主大威廉姆斯占得上风,以令人毋庸置疑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的强力反弹。本场比赛中大威的直接得分几乎是莎娃的一倍,而通常是失误过多的她,却将失误数量控制在对手之下。这是大威在2003年温网夺得亚军之后,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入决赛。

  而莎拉波娃草地赛事22场连胜的记录,却只能在大威手中戛然而止。在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中,莎娃每次都只让大威得到7局而已;而这场比赛,却让她深切地体会到今日的大威确实不再是过去两年里那个萎靡不振的大威。大威凶狠而角度刁钻的攻球令莎娃疲于奔命,当莎娃在大威的第二个赛点反手回球出界,大威在中央球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尽情展露笑颜。凭借在草地上特别有效的大力发球,莎拉波娃在前五场比赛中总共只被破发一次;但在14号种子大威攻击性十足的接发球的威胁下,她在本场比赛中却四度被破发。

  大威的这场胜利也为妹妹在去年决赛中输给莎娃报了仇,不仅如此,在本次温网第四轮中,她还击败了在第三轮淘汰小威的克莱白斯。大威迄今的职业生涯虽不如妹妹那般辉煌,但在家庭荣誉受到威胁和伤害时,她却总能够挺身而出。本场半决赛后,大威在温网半决赛中的总战绩是五战全胜,她本次大赛中还一盘未失。

  大威为何能够突然崛起,她表示,她如今拥有四年来最健康的身体。大威上赛季备受腹部肌肉拉伤的困扰,本赛季初她还有因身体与精神双重疲劳而休赛一个月的经历。半决赛击败莎娃 ,大威温网总战绩已改写为了41胜6负。本次大赛早些时候,达文波特就曾表示,大威不应该只被排在第14位这么低的种子排名,温网女子赛事应该像男子赛事那样实行草地排名。大威以实际行动声援了达文波特的观点,这位为她说话的同胞,也很可能是阻止她第三次温网夺冠的最后一道大屏障。

  无论决赛结果如何,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大威再也不用像她在过去一年多里所遭遇的那样,在几乎每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后都至少面对一个有关她如何拯救她职业生涯的难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