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乃仁:大威打出巅峰水准 战莎娃精彩罕见(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5:30 新浪体育

  今天进行的女单两场准决赛,大家都看得到应该说是打得的非常精彩。此前由于下雨时间耽误,中央球场和1号球场的两场比赛同时开打,首先我们来看2届赛会冠军对阵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的比赛。今天大威以7-6/6-1直落两盘的比分顺利晋级,职业生涯第5度也是自2003年后首度杀入温网决赛。应该说大威在签表的下半部是低调晋级,尤其是她的妹妹小威被淘汰之后,大威受到很大的启发,也更加坚定了要打进决赛的决心。

  实际上在8强中大威强势击败法网亚军皮尔斯的比赛已经为本场比赛做出了预告,在那场比赛中,尤其是第二盘的后半段,不管法国人怎么打大威都很将就回回来,并且比对手击出的还要沉还要深。这场比赛也让我想起了2000年维纳斯在对辛吉斯的比赛中所展现的顽强意志和高效的回球品质。两个人此前相遇两次,大威0-2落后,在今年的迈阿密站比赛中大威3-6/4-6输给对手。但是比分并不能完全真实呈现比赛过程,实际上那场比赛莎娃赢得很辛苦,应该说大威那场比赛的回球功力已经为今日的爆发埋下了伏笔。携着8强淘汰皮尔斯的余威,我想说大威今天一上场气势非常高昂,比赛中美国人意志坚定,应该说其击球品质高,力度之大,比赛的精彩度我想都是本赛季各项赛事所罕见的。

  而莎娃是当今网坛力量和爆发力少数几个可以和威廉姆斯姐妹相抗衡的选手,但是在第一盘互破发球局并打到抢七时,俄罗斯人很快便让对手将比分拉开,6-2领先莎娃想扳也扳不回来了。我想抢下首盘之后,再加上大威在第二盘一开始便破掉了莎娃的第一个发球局,气势更盛,美国人2-0领先后比赛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大威倾斜。纵观整场比赛,两个人都打得非常精彩,应该说从一开始二人的活力就完全打开,让我们这些球迷看得只呼过瘾,感觉当年那个称霸网坛的大威又回来了。此外,这场比赛两个人还在底线来回对抽,真是非常精彩,卫冕冠军的落败也只能说是大威打得实在是太好。

  对于另外一场还没结束的比赛毛瑞斯莫第一盘7-6获胜,第二盘被达文波特7-6扳回一盘,第三盘打到5-3的时候达文波特领先,然后就下起雨来。我想说的是今天排名较低的种子选手在今天比赛一开始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毛瑞斯莫此前连输达文波特7场,但是本场比赛法国人一开始就显得决心信心非常坚定,而且毛瑞斯莫要战胜达文波特最好的机会还是草地。美国人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已经好久没有面对那些接球和削球都上网的选手,果然今天这场比赛毛瑞斯莫一上来就频频上网施压,不管是接球还是接发球,法国人都尽量向往前靠近,而达文波特本场比赛的发球也没有显示出很好的威力,无法压制对手。

  毛瑞斯莫应该打出了近5年对阵达文波特的最好状态,巧的是两个人此前在大满贯赛相遇也是在1999年的澳网半决赛,法国人是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倒扳两盘战胜对手。

  应该说今天法国人的状态非常好,首盘尽管互破两个发球局,但是在抢七中法国人信心一直没有动摇。第二盘一开始毛瑞斯莫又抢先破了对手一个发球局,到此让人感觉达文波特的状态岌岌可危,但是美国人毕竟是世界第一,见过大风大浪。她在第8局回破对手发球局将比分扳成4-4,并且在抢七中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实际上进入决胜盘后两个人在发球局中都发挥得不错,双方在各保3个发球局的情况下来到第7局,美国人破发成功并取得5-3的领先优势。

  就在这个时候现场就开始下雨了,这对达文波特来说心理上还是有些顾忌,毕竟裁判还没有宣布谁获得胜利,一切都还没有定论,如果法国人能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美国人的发球局死拼得话,一切还很难预料。达文不能说有完全的把握,而毛毛也有绝对的绝望,应该说明天还是一场很难说的比赛。(许乃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乃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