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将上演"杀娃"行动 大威:我已18月没大满贯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6:23 新闻午报

  温网女单已经决出了四强,她们分别是:达文波特莎拉波娃大威毛瑞斯莫。不论是奔三的美国大妞,或是为威氏家族荣誉而战的大威,还是被人称为“中性美”的毛瑞斯莫,都想颠覆“莎娃王朝”,从她手中夺走温网桂冠,于是一场剿“娃”行动即将上演。她们将在北京时间30日晚上捉对厮杀,让我们来看看这四个女人是怎么样在台上唱戏的。

  莎娃:请大家只关注我的球技

  18岁的莎娃如愿顺利进军四强,赛后她很严肃地提醒记者问一些比赛的问题。其实不论莎娃的场上成绩如何,光她的着装、鞋子、家产、绯闻……就足以让记者们赚足稿费了,但是莎娃却并不喜欢人们关注自己场外的东西,她希望人们欣赏她的高超球技。

  不过狡猾的老记们才不买账,他们又一次拿“场外话题”折磨莎娃。“听说这里的博物馆向你请求要一套你打球时的衣服,包括你训练时的装扮,你会捐给他们吗?”第一个问题就和比赛无关,莎娃拖着疲惫的眼睛应付着,“我想这不是个问题,我有很多衣服。”是不是也包括那双金鞋?莎娃开玩笑地说,“那我得把上面的金子拿走,哈哈……玩笑,其实没问题,我可以把鞋给他们。我将载入温网史册?在博物馆里?那显然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成就。”

  莎娃说看到墙上其他女选手的宣传照片,觉得她们的衣服有些过时,去年莎娃自己穿得也很简单,但每次来温网,莎娃说自己的装扮就是两个标准:传统和高雅。说完了着装,莎娃也说到了自己的信念。前不久电视台采访了大威的爸爸,她的爸爸说,网球在女儿的生活中不应该排第一位,首先应该是上帝,而后是家庭,再然后才是网球、生意……对此莎娃表示完全赞同,“我不认为网球是我的生命,它是我的职业,是我从小一直在做的事情,这也是我赚钱的途径,但这不是我的生活。完美和谐的家庭、健康的体魄,这些都比网球来得重要。”

  大威:我已经18个月没有大满贯头衔了

  由于下一个对手是万众瞩目的莎娃,大威在赢得了四强席位后,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在6年里,大威这是第5次闯入半决赛,这个成绩对她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当天赢球后的大威异常高兴,频频向座位上支持她的威氏家族的人挥手。仅用了89分钟就把法国老将皮尔斯送回家的大威,只在第一盘有两个失误,这也让人们感到大威似乎又回来了,至少她比之前的状态要好得多。

  接下来,她要面对的是莎娃,一个她从来没有击败过的女人。“我想这会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我们都是回球大力的选手。莎娃的回球很好也很坚决,我现在已经不再受胃部肌肉疼痛的折磨,但是我依然要为自己的状态祈祷。虽然我不能打很多比赛,不能回球时间太长,但是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

  大威已经有18个月没有获得大满贯的头衔了,而自己的妹妹小威一直是她的“克星”。如今小威已经提前离开,小威说她要在家里等待姐姐的好消息。那么这是不是说大威有了机会?一切都得等到星期四才见分晓。

  达文波特:我还不想退役回家享清福

  这位没有莎娃年轻美貌的已婚女人,并没有得到很多人关注,新闻发布会的房间里等待她的却只有寥寥数人。达文波特说,她不介意,她享受的是打球的快乐,得意的是她重返网坛居然依旧能当“大姐大”。虽然已为人母,虽然丈夫一直劝说让她退役回家享清福,但是达文波特却仍然出入健身房,仍决定拿起网球挑战自己。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达文波特坦言会很艰难,她说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思考”而不是盲目练球。“我这个年纪已打了太多的比赛,我不认为我还需要练球来找状态,我要做的就是仔细考虑对手的打法,学会用脑子去打球才能有胜利的把握。”达文波特下一个对手是来自法国的毛瑞斯莫。

  在这个美国大妞闯进四强的时候,“退役”这个不和谐音又跳了出来,对此,达文波特说是胜利让她依然坚持到现在,“我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任何竞争力,特别是在大满贯比赛中。我离开过网球场,我也没有想到复出就能打到现在这个水平,我也从来没有期待过自己能在第一的位置上这么久,我只是想再在球场找回昔日的感觉,因为我爱这项运动,它曾是我一直关注的事业。”是否会退役,达文波特似乎比之前有所犹豫,一直重复着“我不知道”,看来如果达文波特能夺得这次温网的冠军,想必她还会继续做美网女皇的梦。

  毛瑞斯莫:我有结实的肌肉,才不管网对面是谁

  在英国人眼里,毛瑞斯莫的“中性美”是最性感的,虽然她一身的结实肌肉,场下的毛瑞斯莫还是显露出了女人温柔的一面。赛后,毛瑞斯莫一脸笑容地出现在镜头中,她表示有信心对付达文波特。

  在2002年和2004年的温网,毛瑞斯莫都遗憾地被挡在了决赛外,她依然执著为她第一个大满贯头衔而奋斗。对于接下来的对手达文波特,毛瑞斯莫评价说,“达文波特的发球非常好,她的状态非常不错,而且有进攻能力。我之前看了一点她和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她的底线控制让我非常吃惊,下面和她打比赛一定是非常困难的,我已经作好准备了。说不定到时候,达文波特感受的压力更大,我们拭目以待吧!”

  法国猛女的心态也非常好,“我没有什么可输的,不论是谁在网的那边,我都会集中精力让自己打好。”下周,7月5日,毛瑞斯莫26岁了,她的肩膀上刺了一个天使的文身,这可能是一种吉祥的符号,好似是天使带来的好运让她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四强。

  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之前交锋记录为3比8,虽然法国女人在记录上不占优势,但是时下的状态并不比29岁的达文波特差。

  本报特派记者王婷发自伦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