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满贯委员会希望延长赛程 温网四大名媛群起攻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四大满贯委员会表示:将考虑把四大大满贯赛事的比赛时间由现在的每站14天延长到15天,延长的这一天将带来价值5百万到1千万美元的额外收益。伦敦当地时间6月29日,杀入温网女单四强的四大名媛纷纷对这个决定进行了抨击,她们表示这种行为只是赛事组织者从商业上考虑完全没有顾及运动员们的利益。

  莎拉波娃对路透社记者说:“我真不明白在WTA循环赛越来越艰苦、不少球员都得忍
受伤病的折磨和漫长的恢复期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人要来讨论增加比赛?”

  “我不赞成增加哪怕是一天的比赛。”头号种子达文波特说:“我觉得那完全是从商业角度考虑的,如果真的多打一天 ,到时我们这些球员一定会切身感受到这个决定的冲击。”

  澳网、法网现在都是14天,温网还在第一个周日是停赛休息日,法网大赛组织者在上个月也表示将很可能在2006年的法网增加一个星期天,这样多出的休息日可以让观众们全家老小都可以更好的享受激烈的大满贯比赛。不光是法网,澳网和美网的组织者也开始考虑在比赛中增加一个休息日,这意味着球员必须在四大大满贯赛事比赛地多停留一天。

  杀入半决赛的毛瑞斯莫和大威也表示了对增加比赛日的不感兴趣。毛瑞斯莫说:“他们根本就不是在咨询我们球员的意 见,这不公平,这个改革对我们运动员的影响才是最大的。”大威也抨击了大满贯的组织者没有集思广益:“他们现在 完全按照商业的方式运作这个决定是非常令人失望的,甚至可以说是难以理解和不通人情的。以前赛事组织者和我们的 关系一直还不错啊。从做生意的角度考虑,他们没有征求球员、循环赛举办各方的意见也是缺乏道德的。”

  WTA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试图在球员和四大满贯组织者做好协调工作,他说:“ 我们从上个月大满贯委员会在法网提出延长赛程就开始讨论对策了,我不希望大满贯委员会在没有征得球员和WTA(世界女子网球联合会)的同意就做出这么大的动作。我理解大满贯委员会是从盈利的角度考虑延长赛程,但是我必须对我们所有的会员负责:每一个运动员,每一站WTA循环赛的举办方。很多运动员和WTA循环赛各站举办方都担心延长一天很可能很快变成延长两天,四大大满贯将又多出一个星期六的休息日使得比赛打上三周,那些小型的一站WTA循环赛举办方将面临拉不到赞助商等严重的生存危机。我们这些年已经压缩和更加合理的安排了赛程,现在四大大满贯组织者说要延长赛程,运动员们一定会摇头的。”

  拉里-斯科特最后表示,在温网结束之后WTA(世界女子网球联合会)将和四大大满贯委员会开会:“我们要保证四大大满贯前后的赛事都基本上不做修改,也要让运动员们接受四大大满贯组织者想与球员一起分享赛程修改带来的收益的决定。”(鱼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