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女单拒绝冷门:越老越吃香和为妹妹“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点眼

  今年温网女单拒绝“冷门”,精彩不断。在进入女单半决赛的4名选手中,前3位种子选手达文波特、莎拉波娃和毛瑞斯莫均榜上有名。而另一位入围的选手大威廉姆斯也曾连续4年打进温网决赛并两度夺冠。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史勇

  大威渴望为妹妹“复仇”

  自从大威廉姆斯报名参加了广州公开赛后,她在本届温网上的表现也备受国内球迷关注,而大威廉姆斯也不负众望,成功地杀入了半决赛,这也是她继2003年获得温网亚军后,在大满贯赛事中创下的最好成绩。在这次温网的参赛选手中,大威廉姆斯的温网历史战绩最为出色,之前她连续4年打进温网女单决赛,并赢得了2000年和2001年的冠军,2002年和2003年的温网决赛中,大威廉姆斯都输给了妹妹小威廉姆斯。根据赛程,大威廉姆斯有可能在第4轮遭遇小威廉姆斯,在1/4决赛中碰到海宁,但是海宁和小威廉姆斯的“意外”出局,使大威廉姆斯一路顺利地进入了8强,而她在1/4决赛的对手也换成了法国老将皮尔斯。

  30岁的皮尔斯在法网上奇迹般地杀入决赛,这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她在温网闯进8强,也追平了她的历史最佳战绩。不过面对状态不错的大威廉姆斯,皮尔斯却在第一盘中被对手剃了“光头”,0比6的比分也给予了这位老将一记重创。第2盘,皮尔斯表现得异常顽强,并将比赛拖入抢7局,但是她却无法为自己赢得“翻盘”的机会,大威廉姆斯以12比10的小分,终结了皮尔斯的温网之行。

  能够杀入半决赛,大威廉姆斯异常兴奋,去年带伤参赛的她在第2轮就被淘汰出局,而现在她终于有机会向自己的第5次温网决赛发起冲击。不过在半决赛中,大威廉姆斯将遭遇本届温网的头号夺冠“热门”、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纪录。如果小威廉姆斯发挥正常,或许她将成为莎拉波娃在半决赛时的对手,小威廉姆斯也必定会渴望着报去年决赛中输给莎拉波娃的“一箭之仇”。不过,现在这个“复仇”使命却移交给了姐姐,大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的首度交锋值得关注。

  达文波特越老越“吃香”

  在去年温网半决赛被淘汰后,达文波特没有想到自己今年还会站在温网的赛场上,当时已经决定退役的她,却在一年后又神奇般地回到了温布尔顿,并且又一次打进了半决赛。第4轮中苦战3盘击败状态不错的前世界“一姐”克里斯特尔斯,是达文波特开赛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也正是有了这场比赛所带来的信心,达文波特在1/4决赛中对阵去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状态大勇。首盘双方就打到抢7局,但抓住关键机会拿下这一盘后,达文波特基本上已经奠定了最后的胜局。第2盘,库兹涅佐娃没有给达文波特太大压力,6比3的比分也使达文波特顺利地进入半决赛,下一轮她的对手是法国人毛瑞斯莫。

  毛瑞斯莫是公认的实力派选手,她曾在去年坐上了世界女单第一的宝座,然而这位“脆弱”的选手一直与大满贯冠军无缘,11年的职业生涯也仅有过一次打入过大满贯决赛的经历。在1/4决赛中,毛瑞斯莫面对的是今年状态平平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已经创下温网最好战绩的米斯金娜也没有对毛瑞斯莫构成任何威胁,0比2的比分也将毛瑞斯莫连续第3次送进了温网的半决赛。

  从真正的水平来看,毛瑞斯莫与达文波特并无太大差距,但是关键时刻心理不稳定的因素,却使毛瑞斯莫在与达文波特的对阵中输多赢少。在过往的交手纪录中,毛瑞斯莫的战绩是3胜8负,而在近5年中,毛瑞斯莫却是连续7次输给达文波特。能否调整好心态走出这个“怪圈”,将成为毛瑞斯莫寻求突破的关键,毕竟在这个少年英雄当道的时代,26岁的毛瑞斯莫已经缺乏足够的竞争力。如果没有拿过一项大满贯冠军就退出网坛,这位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也必定抱憾终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