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获胜让我倍感轻松 对冠军仍有着梦想(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7:15 新浪体育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晨,温网男单8强鏖战结束最后1/4决赛,夺冠热门、上届亚军罗迪克苦战五盘,3-6/6-2/6-1/3-6/6-3淘汰法国老友格罗斯让,占据最后一个男单四强席位。半决赛中罗迪克将面对出人意料淘汰了纳尔班迪安的前澳网冠军冠军托-约翰森。

  本次也是他连续第三年进入温网男单半决赛,由于拿到的第一个大满贯赛美网冠军
已经几乎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因此罗迪克对于自己本次比赛最终的成绩非常在意,而一个金光闪闪的奖杯无疑是他的最高目标。

  “我现在感觉轻松多了,真的轻松多了。”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今年相继在赛场上打出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尽管身为世界NO.3,但是在媒体面前备受冷落的罗迪克本次是背负着极大的心理压力来到温布尔登的,“我是带着非常大的压力来参加比赛的,我想证明自己依旧是个非常好的选手,而不是已经如流星般消逝了,你知道我才只有22岁。我依然位于世界的前列,从已经结束的三项大满贯赛来说,我认为自己仍然值得尊重。”

  “我需要一个很好的成绩,上一次我这样想的时候还是挣扎着度过红土赛季,然后来到我有着自信心的场地上比赛。”谈到1/4决赛获胜之后的感想,罗迪克表示,“我的意志不会迷失,打到最后四强之后我们俯视其他人,想想自己都已经打到这里了。当然,每个人对冠军都会有着梦想,但是当我们回到现实中后发现其实只是接近而已,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需要完成。”

  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托-约翰森的比赛,罗迪克显得非常的谨慎,“当他打得好的时候,他打得真的非常好。比赛会很艰难,但是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我感觉非常好。”

  在与格罗斯让的比赛中,罗迪克的发球无疑帮助自己很大,尤其是在第三盘和决胜盘中,但是对于比赛中遭受质疑的网前技术,安迪则称这项技术的运用同样能对自己有帮助,“这给了我另一个选择,在第二轮比赛中我就运用得很好。我并不感觉自己是有意采用上网,事实上我也习惯于上到网前,截击对手的回球,然后希望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