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乃仁:费德勒技巧愈加完美 罗迪克提防对手(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6:11 新浪体育

  今天温布顿进行了四场8强的比赛,我想今天的四场比赛过程都非常精彩。首先我们看到在第一球场,球王罗杰-费德勒和智利大力水手冈萨雷斯对决,我个人觉得这是一场相当具有看头的比赛,过程非常的精彩。费德勒在一个小时50分钟之内已以7-5/6-2/7-6(2)的比分直落三盘获胜。我想在这场比赛里面费德勒还是展示出不俗的实力,面对对方这种大力的击球和左右两侧的来回调动情况下,费德勒还是展示出了非常完美的防守技巧。那我想在比赛的一开始,费德勒能够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3-1领先,实际上冈萨雷斯在第7局破回来了
并将比分扳成4-4,气势还是打得不错。而且我们看到他在这场比赛中心态建立得非常的好,非常敢拼敢大而且非常看得开。确实从技术统计来看智利人打得相当不错,而且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好球,可惜的是在第12局的时候他发球不稳,加上他在盘末点上有一个短球抢攻的失误,结果让罗杰拔得头筹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在连续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后很快6-2拿下,双方的第三盘比赛应该是整场比赛最精华的一部分。双方都有很精彩的对抽并且好球不断,实际上在第九局的时候冈萨雷斯还出现了破发点,只可惜没有破发成功。结果双方被逼到抢七决胜局,结果费德勒在抢七中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结束了这场1小时50分钟的比赛。纵观整场比赛,罗杰在草地上的表现还是略胜于对手,不过冈萨雷斯在本届温网的表现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同时在中央球场开战的休伊特和洛佩兹的比赛,3号种子休伊特同样展示出了前温网冠军的霸气,澳大利亚人7-5/6-4/7-6(2)击败此前一直表现出色的左手持拍的西班牙人菲-洛佩兹,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证明休伊特非常善于和大炮型选手对阵。虽然洛佩兹在受盘比赛中能率先破发并4-2领先,但是休伊特冷静地依靠高品质的回球扳回比分并在第一盘的盘末再破对方的发球局,休伊特7-5率先拿下首盘。我想在这三盘比赛里面,双方的差距都是非常之小。第二盘休伊特能够掌握一个破发点将整个气势给拿住。第三盘你来我往实际上这个过程非常精彩。我想不得不称赞一下休伊特,他在3月到6月期间都一直休息,回到比赛中仍然能有如此良好的表现真实非常的不简单,而且也充分显现了他对草地信心的掌握。下一场比赛休伊特要和球王费德勒会面,这也是大家一直所期待的,从去年到今年费德勒已经连续击败休伊特7次,去年在三个大满贯里边费德勒都能击败休伊特。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费德勒在决赛里面也是直落三盘获胜。我想无论如何,休伊特都会拼力一搏,对于球迷来说这也确实是真正的NO.1对决,个人认为费德勒在赛前掌握的优势要明显一点。

  在签表下半部也进行了两场8强的比赛,首先在第一球场托-约翰森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托-约翰森是第一次打进温网8强,我们知道这位30岁的老将是2002年的澳网冠军。但是在2003年由于受伤动手术几乎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但是此次参加温网瑞典人几乎又恢复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本场比赛的关键在马拉松式的第一盘,气势有影响。双方在互破的情况下,手盘比赛竟然打了72分钟之久,我想托-约翰森能7-6拿下第一盘对整场比赛还是很关键的。在第一盘中托-约翰森出现9次破发点,但是只把握住了一次,但是获胜已经能使瑞典人把气势很好地延续到第二盘。托-约翰森虽然属于那种底线型选手但是他的发球属于那种炮弹性发球,2002年澳网打败萨芬那场比赛的发球可谓是大满贯赛事发球的代表作。今天这场比赛托-约翰森找到了往日巅峰时候的那种感觉,尤其是对阵纳班那种幅度有点满,幅度有点高的底线抽球战术,瑞典人的底线进攻侵略性强一点,杀伤性强一点。我想托-约翰森整场比赛的气势延续得不错,比较可惜的是纳班的在比分落后时的韧性没有显示出来。今天比赛比较有趣的是,托-约翰森与纳尔班迪安打一盘比赛的时间相当于罗迪克和格罗斯让打两盘的时间,这还真是蛮有趣的。本来以为纳班在后半段会发挥自己韧性,结果还是没有出现。

  谈到中央球场的第二场比赛,罗迪克和格罗斯让的比赛,也是打了2个小时44分钟能够。基本上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场比赛是一场节奏非常奇怪的比赛,罗迪克的起伏蛮大的。赛前罗迪克对阵格罗斯让已经是6连胜,其中包括今年在休斯敦的红土决赛和女王草地赛,它们都是一面倒的比赛。最近5场比赛,罗迪克没有让格罗斯让拿走任何一盘。我想比赛一开始罗迪克携这种气势就像吃定对方,在底线和网前攻势节奏都打得非常地快。但是格罗斯让抵挡得非常好,美国人没想到在第一盘中先被对手破点发球局,罗迪克在第一盘的后半段表现得非常不稳定。实际上在第二盘罗迪克破发之前,他都打得非常闷。美国人的正拍失太多,而格罗斯让的反拍也对罗迪克威胁不小,好在罗迪克在草地上的冲击力足够,美国人很快破掉对手的发球局6-2抢下第二盘。事实上带到第三盘的时候,罗迪克好像是连赢7局,大家都以为美国人的胜势就这么定了。没想到罗迪克在6-2/6-1反超比分后在第四盘又出现不稳得晃神现象,第6局被破了的时候让格罗斯让将比赛逼到第5盘。罗迪克在草地上的主动压迫式进攻还是蛮大优势的,但是法国人显然不希望自己对美国人的连败纪录持续下去,他利用罗迪克状态不稳,起伏不定的情况将比赛拖到决胜盘。可惜呀,第5盘一上来,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有被罗迪克冲掉,在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的比赛法国人实在是无力回天了,罗迪克6-3拿下胜利。纵观这场比赛,有些起伏的罗迪克的状态没有去年来得好,下一场对阵托-约翰森,尽管是位老将,托-约翰森这种强劲的发球和攻击性的底线也要求罗迪克在比赛中稳定性要得到提高。不管怎么说,这两场比赛都将会是非常精彩的对抗。(许乃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乃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