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女单四强作战分析:莎娃大威引爆女霸王之争(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过这次的温网大赛,技术风格本就非常全面的毛瑞斯莫的确是一改往日的抽签霉运,迎来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最佳契机。首先克星NO.1小威廉姆斯在第三轮比赛就早早出局,竞争力更强的比利时双姝同样双双过早惨遭淘汰,另一克星大威廉姆斯将在下半区和美少女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上半区半决赛的对手达文波特尽管此次显示出了超级无敌的状态,但法国人若能坚持今日与米斯金娜比赛时贯彻得非常彻底的上网策略,周四在半决赛中并非没有机会,只是需要忌惮达文波特的正手打穿越的超强能力,因此在
做冲网的准备前她的回球角度就必须落点更深更靠近边线,方有望为自己拿到胜机,而若是一味在底线与对手较量,反而更符合达文波特打球的风格,最终只能等待落败的命运。

  职业生涯达文波特与毛瑞斯莫共计交手11次,大妞8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吃到的两场失利均是两人的头两次交手,而那已经是远在1998年和1999年的事情了,最近一次达文波特不敌毛瑞斯莫也是远在2000年的悉尼国际赛决赛,但那随后大妞却一举拿到了澳网冠军,随后的比赛达文波特就保持着7战全胜,而且基本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因此本次两人再度遭遇达文波特的胜率无疑更高,毛瑞斯莫当把自己摆在弱者的地位去冲击对手,比赛中谁在第一盘先掌握发球权相当关键,后发球的一个当注意有可能在关键阶段被率先破发的劣势。此外,毛瑞斯莫如果不能令对手跑动起来的话,那么被调动得场面陷入被动的危险就会落入自己这一边。

  大威廉姆斯VS莎拉波娃

  与法国老将皮尔斯的比赛的确堪称大威近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要知道对手可是一位曾打入五次大满贯赛决赛,并在拿到过澳网和法网冠军经验丰富的老将,而且皮尔斯毫不逊色的击球力量和底线反手实力,更是其赖以在30岁时仍能保持在TOP20水准的本钱,但是维纳斯一上来就迅速狂卷对手的3个发球局,以6-0的绝对优势拿下第一盘的精彩表现,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她连夺四年闯入温网决赛时无甚畏惧的霸气,当皮尔斯站在球网对面无可奈何的直摇头时,真的很难体会她当时心中是怎样的挫败心情。

  抓住对手发球力量弱、落点浅的机会,利用正手打对角扯出攻击空间一直是大威的拿手好戏,此外她的反手实力也是相当突出,如是对手不慎回球落点较浅,那么维纳斯得分的机会也就到了。不过大威自己的问题也不少,发球成功率的不稳定一直是她技术层面发挥的一个主要障碍,当然今天与皮尔斯的这场比赛发挥得实在是太好了,一发的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达到了84%和79%,如果能够在与美少女莎娃的半决赛继续有这样的发挥,那么大威无疑有相当的机会可以击败对手。此外的一个问题是维纳斯难以控制的正手失误率,如果是与水平相当的对手在底线展开较量,以近两年来大威的竞技状态,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的比率能够低于对手,的确已经是相当不多见的了,而这也是她今天能够在第二盘抢7局中克服皮尔斯五个盘点机会的最主要原因,试想如果在某一分的较量上不是皮尔斯没能在底线击球率先挂网,打到决胜盘的话比赛胜负形势着手难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全部莎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